当前位置: >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 嵌入式学习 > 讲师博文 > Package简介
Package简介
时间:2016-12-14作者:华清远见

package好比java用来组织文件的一种虚拟文件系统。package把源代码.java文件,.class文件和其他文件有条理的进行一个组织,以供java来使用。package是将文件组织在一颗类似unix,linux文件系统的树结构里面,它有一个根"/",然后从根开始有目录和文件,目录中也还有文件和目录。

此java文件当中,我们显示的将累PackageDemo放到包PackageDemo中,编译此java文件

在当前目录下,会生成相应的class文件,下面再去执行!

这里的异常信息告诉我们,没有找到PackageDemo/PackageDemo,也就是没有在

PackageDemo找到

PackageDemo.class文件。

之所以没有找到,是因为我们在编译时,制定其类文件是放在PackageDemo文件夹下的,但是,在我们当前

目录下,是没有PackageDemo文件夹的。

这里,我们可以在当前目录下新建文件夹PackageDemo,把PackageDemo.class文件放进去,再去执行!

可是,新的问题又出现了!这里没有再提示PackageDemo/PackageDemo,而是PackageDemo.class文件找不到,

这里,我们已经新建了文件夹PackageDemo,并且将PackageDemo.class文件放进去了,可是仍然报错!

错误原因是,我们在PackageDemo.java源文件中使用“package  PackageDemo;”标示我们的类是包PackageDemo

中的一个类,所以要去显示的告诉jvm。

此时就没有报错,程序正确执行!

可是这里我们发现,上述操作很麻烦,如果涉及到多层目录,一个一个创建,岂不是呜呼哀哉!

所以,我们要使用下述命令自动创建相应目录!

这里编译器会自动创建PackageDemo目录,并把编译生成的PackageDemo.class放到此文件夹下,我们就可以再次执行!

上述是package的使用,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包之间是如何访问的!

首先,新建一个新的文件,如下:

更改PackageDemo.java文件,如下:

编译,错误信息如下:

上述错误主要是权限问题,在被导入的类中,需要被其它类访问的变量和方法都要设为public,否则导入后访问

没有被设置为public的变量和方法将提示出错。

更改后重新编译,仍然是有错误!这里我们需要将累的包名加上,指定此类是属于哪一个包的!

编译通过了,呵呵!

下面咱们就运行!

No problem!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