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9期班职业素质培训:展望未来,从我做起

来源: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教学就业部        

2008年12月25日,0809期班学员积极参与了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就业部组织的职业素质课程的培训,职业素质培训是学员就业指导中较为重要的一个环节,也是需要学员端正态度认真对待的培训课程。

大多数学员可能对这一环节并不是很重视,认为求职技术类职位,技术、能力或者经验才有用,还有学员甚至认为,就业是学院的事,自己就等着去工作就行。凡此种种想法,也是学院就业部开展职业素质培训首先需要学员去改变的想法。对每位学员的整个职业生涯来说,就业都是切身的事,切身的事,就应该是投入多精力去做好的事。对于研发岗位来说,虽然技术或者经验是求职过程中重要的凭借,但人生的每一步都是无数偶然连接成的必然,就是那样无数多的细节才决定了每个人的职业走向甚至是人生走向,“态度决定成败”或者说“细节决定成败”正寓意于此。

本次培训课程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培训开始,就业部的老师针对于学习目的和职业规划与学员展开了讨论。很多学员第一次考虑这样的问题,开始都不知道从何说起,在老师的引导之下,大家都表达了自己的想法。热爱嵌入式,想寻找一个更好的发展空间以及更成功的职业生涯,这是每位学员选择嵌入式这个行业的动力,而将梦想与追求变为现实,需要的则是每位学员乐观向上的心以及坚持不懈的学习与积累。

接着,就业部老师和大家玩了一个小小的游戏,面试情景演示,在这个环节,突显了学员的沟通能力、反应能力、表达能力、面对压力面试的表现、及综合能力。同时也让学员们了解了面试时会遇到什么样的基本问题以及面试时应注意的一些细节,包括:穿着、语言、形体、礼仪,及遇到问题时所采取的回答方式等等。就业老师也对表现突出的学员发送了礼物,以鼓励大家要充分展现自己的优点。

后,老师给大家提供了一些面试成功的案例和注意事项,并分享了上届学员的就业感言。大家从中了解到学习的重点和今后的职业发展方向,为以后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就业部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每位学员都能去认真思考,如何才能更好的实现就业,踏踏实实的做好就业的每一步。08年的金融危机,虽然对我们有一定的影响,但只要我们勇于挑战,完善自我,我们明天还一样美好!

职业素质课
图一:职业素质培训课程现场
模拟情景训练
图二、模拟情景训练
注意问题总结
图三、注意问题总结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