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就业感言:后悔过去,不如奋斗将来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0807期班学员就业感言

来源: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过去的我是一直在失败中徘徊的,归根到底一直是在给自己借口,助长了自己的任性而又不自信。随着年龄的增长,终于发觉不能再这样了,也不能再伸手向家要钱了,我应该担负起自己应负的责任。

转眼培训结束了,有几位同学已经找到了工作,但很明显,由于种种原因,大家知识掌握的程度完全不一样。我应该属于中等吧,但我还是对未来充满了美好的期望。

终于,我找到了过冬的避风港。要说有什么经验,那这段时间面试的经验分享一下:

问题一:“请你自我介绍一下”

常规思路: ①介绍内容要与个人简历相一致; ②表述方式上尽量口语化;③要切中要害,不谈无关、无用的内容;④条理要清晰,层次要分明;

我个人在面试中一般喜欢用这个作开场白,这个问题其实已经心里有数,只是作开场白而已(就算面试官没有让我们自我介绍)。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细节,考官在这个时候一般都会追问几个细节。一般编造的简历和经历在这个过程中都会“穿帮”。

一般接下来就会是一些技术问答,那就看你会多少了。不过,尽力会的多说,不会的绕着说,这个也要看机遇和现场的情况。

问题二:“谈谈你的家庭情况”

常规思路:①对于了解应聘者的性格、观念、心态等有一定的作用,这是招聘公司提问的主要原因;②简单地罗列家庭人口;③宜强调温馨和睦的家庭氛围;④宜强调父母对自己教育的重视;⑤宜强调各位家庭成员的良好状况;⑥宜强调家庭成员对自己工作的支持;⑦宜强调自己对家庭的责任感。

这个问题一般很少问,因为毕竟牵涉到个人隐私。国企和部分民营喜欢问,主要是了解社会关系,或知道能不能长干。主要是上述的回答不要太多,点到为止。

问题三:“你有什么业余爱好?”

常规思路:①业余爱好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应聘者的性格、观念、心态,这是招聘单位提问的主要原因;②好不要说自己没有业余爱好;③不要说自己有那些庸俗的、令人感觉不好的爱好;④好不要说自己仅限于读书、听音乐、上网,否则可能令面试官怀疑应聘者性格孤僻;⑤好能有一些户外的业余爱好来“点缀”你的形象。

这个问题一般也问的不多,在面试大学生时提问的概率高些(我经常被问,因为我是“应届”)。如果在面试有工作经验人士的时候,主要目的是为了消除紧张感,使对方放松,这个问题本身应该没有什么特别意义。

现就业再择业吧。

后祝华清远见的全体老师员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多谢你们四个多月来的照顾!

祝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0807期学员 杨同学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