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培训就业感言:四个月是我人生的转折点  

来源: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学员姓名:王*兴
  所在班级:北京13072期班
  就业单位:中科控股某公司
  工作职位: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

 

 


回顾毕业之后的历程,感觉时间过了很久。在大学里我属于那种不是很专注于学习的学生,更倾向于平时组织一些学生活动,所以后大学里成绩比较差,重要的是没有了学习的习惯。毕业后的就业问题让我感到蓦然的压力,由于个人原因我没有选择校园招聘中的工作,匆匆忙忙来到北京找工作。大学里自己看过一段时间的嵌入式开发,那时候我们学校很少有人搞嵌入式开发,linux都很少有人懂,所以只能通过图书馆的书籍来自己学习(那时候的书籍有很多是华清远见的老师编写的),本来的专业是自动化,不是专门搞计算机的,结果是没有体系,对于实际的操作没有任何帮助。

刚到北京的时候去公司面试,要不是工作知识要求高,要不是工资很低,还不能养活自己,决定重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所以打算做一下系统的嵌入式培训,第一选择就是华清。

然后开始了为期四个月的学习培训。在这里学习的知识大家都清楚,我就不再过多赘述了。结束的时候有很多感想:在华清的4个月感觉时间很紧,学到的东西很多,同时也有更多不懂的知识,也学到了很多优秀的习惯:《代码规范》,“先敲再说”,“认真看没有看不懂的”等。四个月的时间也是对自己习惯的一种磨练,现在不惧怕写代码、看代码了,更有一段时间打算阅读内核代码。

总结起来:这四个月是自己人生的转折点。

在就业的时候也遇到了很多问题:在华清学习的4个月,时间非常短暂,传授的知识面很广,所以有些同学基础有些浮躁,这也是一些企业不太愿意接受培训机构出来的学生的原因,但是这种看法是片面的。我们很多确实是缺乏工作经验,但我们也有优势:在这段时间里我们系统地学习了嵌入式开发,这是任何公司都没有的学习培训,这也是绝大多数企业的业务范围所无法涉及的。所以后需要我们自己准确定位自己的位置,不因暂时的曲折而蒙蔽双眼,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在学习完毕后能够从中找到一个自己更感兴趣的方向去作更深入的学习来弥补我们欠缺的工作经验。在结业后1~2个月找不到工作很正常,有压力也很正常,不要被压力击垮,适当保持压力,将压力化为动力,在找工作之余能够复习以前所学的知识,并按照实际的工作需求学习新知识,也许下个面试就能得到属于你自己的offer。

从大学毕业到找到工作已经8个月了,非常感谢华清老师无私地传授知识和就业推荐,才有了后来的机会去中科控股某公司去面试,才有了现在的这份工作。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