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培训就业感言:华清培训的四个月中,感觉收获了很多  

来源: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学员姓名:王*乐
  所在班级:北京13081期班
  就业单位:中科控股某公司
  工作职位: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

 

 


在华清培训的四个月中,感觉收获了很多,老师会从基础的C语言开始讲,还有数据结构。数据结构很重要,因为在之后的面试笔试中,绝大多数都会考数据结构。华清的老师们也很负责,有不会的,老师都会耐心的解答。

在培训的过程中,也总结了一些觉得重要的东西,和师弟师妹分享:

首先是做笔记,笔记这东西真的很重要,因为四个月的时间要培训的东西很多,不可能学完之后还能记住,所以在之后笔试面试的时候,主要靠笔记来迅速回忆起之前学的东西。笔记建议做的详细点,用有道笔记,那个非常好用

然后是Makefile,这个东西必须懂,在华清,老师讲到这个时,只会教你一些基本语法,靠这些想看懂一些大型工程的源码有点难度,建议网上下载一个Makefile中文手册,写的很详细。

在学ARM裸机的时候,建议去看《ARM体系结构与编程》这本书,写的很不错。尤其在这块自己要多动手做实验。

学驱动时,因为时间的关系,老师会把驱动里面的基础知识给你讲了。到后面讲一些高级驱动时,也许有的时候听的不是很明白,那就下去多看书,结合课堂上老师讲的和自己看书,一般也就差不多了。

反正后总结下来就是,不要只会跟着老师的节奏走,因为培训虽然会给你讲很多知识,但好还是要看书,了解的更加透彻一些。因为老师更多的是给你一个学习的方法和一些知识的概述,在有余力的情况下,自己还是需要去看书才能了解的更加深入。推荐以下基本书: 在学应用层的时候,看看《UNIX环境高级编程》,学ARM裸机的时候,看看杜春雷的《ARM体系结构》,学驱动的时候,看看《LINUX设备驱动程序》,这本书太经典了,讲的也挺不错的,不过不太涉及硬件。想看涉及硬件的就看华清发的那本宋宝华的书。

在做项目的时候,就业老师还会教大家如何写简历,会上几次就业课,这个也是很重要的,因为之后再往上投简历的时候,企业就是通过简历来了解一个人的,所以简历一定要做好。就业老师也会去看每个人的简历,然后做的不好的,会单独指导。

后就是在笔试面试的时候,一定要多看看C语言和数据结构,这两个是必考的,所以必须注意。

后祝学弟学妹也能在华清收获更多知识,得到更多的机会与机遇!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