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培训就业感言:能抓住机会的都是有准备的人  

来源: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学员姓名:赵*博
  所在班级:北京13091期班
  就业单位:中科控股某公司
  工作职位: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

 

 


大三下学期的时候,已经在考虑将来时继续考研呢,还是工作。纠结了很久,考研这条路或许不太适合我。13年6月份的时候,华清远见来我们学校来介绍嵌入式Linux的职业培训。因为大学课程里学过嵌入式,所以,对这个还算是了解。心想着,如果自己就这么直接等到大四毕业了,那以后出路在哪里?我觉得自己在学校学到的东西,或者说能实际运用在具体工作岗位的本领不多。于是,在网上也搜集了一些关于华清远见的资料,还有网上的评价,感觉还不错,于是就和班里和我有同样想法的同学一块来北京参加培训。

培训时间四个月,说长不长,说段也不短,知识量很大,感觉吧,就是觉得自己很无知。当然,因此也学的很充实。从简到难,从浅到深,自己一步一步的就这么走过来了。这里的老师教的挺好的,喜欢听曾老师讲课,逻辑性特别强。喜欢杨老师讲课,他给我们讲的ARM,我获益匪浅。还有很多老师,我就不再一一举例。14年1月24号,项目做完。在华清的这个项目里,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其实感觉,学到更多的是一种能力,是对新东西,新知识的学习能力和运用能力。在这里感谢一下朱老师,感谢他在项目实战期间给予我的帮助。不知不觉,四个月的培训结束了,到了找工作的时候,发现工作也没想象的那么好找,网上各种投简历,华清也是很积极的推荐,后,感谢华清,感谢这里教我知识,教我求职经验的各位老师,终于找到了一个自己满意的工作。

在这里需要说一下关于就业的问题,相信这也是大家很关心的问题。我是年末学完的,过完年后来到北京,和其他人一样,在51和智联上投简历,投了差不多快两周的时间,结果反正是挺不尽人意的。后来,华清的就业老师任老师和张老师,给我们推荐了一家公司,然后进行了笔试,笔试过后通知去面试。面试的过程中,想起来以前就业老师说的,简历上写的一定要会,侧重点还是c语言以及该公司的笔试题。幸好老师提醒了,我自己也做了比较多的准备。面试过程中一定不要说这个我不太清楚,这个没教过,想办法让HR跟着自己的思路走,面试其实就是一个推销自己的过程,尽可能的把自己会的,还有对自己求职有意义的想法说出来,让HR觉得你这个人可以信赖。还有就是,注意细节,也许面试过程中一点小小的基本礼貌就可能改变HR对我们的态度。后,还是想说,感谢华清教给了我们知识,也教给我们就业的要点(虽然我们是教了学费的),不过还是要自己好好把握好这两点。能抓住机会的都是有准备的人。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