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培训就业感言:感谢华清教会了我知识和学习方法  

来源: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上海分中心      

    
  学员姓名:崔*欣
  所在班级:上海13071期班
  就业单位:上海普华诚信科技有限公司
  工作职位:嵌入式软件工程师

 

 


在华清培训的四个月转瞬即逝,我也即将进入新公司开始新的旅程。在这段时间里,感触颇多。在进入华清之前,我已经有了2年多的工作经验,不过并非相关行业,专业基础也并不比应届生好多少,但是依然硬着头皮读完并顺利找到工作,岗位是C语言工程师。

在选择培训机构上,我对这些东西的一贯看法都是三分真七分假。直到参加了华清的一次免费试听课,是曹老师主讲,使我的看法完全改变,原来培训班一样是有真材实料的。之后便和咨询老师沟通,有幸参加了嵌入式Linux培训班。

因为自己的基础不算很好,所以在上C语言高级应用的时候就感到有些吃力了,比如数据结构,文件I/O,网络编程等等,这些都是以前完全没有接触过的东西,所以在学习中就必须给自己定下目标,每个练习题必须当天自己写出来才算结束,晚上自习的时候也会跟其他同学讨论一些比较有难度的题目,学习气氛十分浓厚。

之后的arm部分,由于个人对硬件几乎没什么概念,完全处于听天书的状态,但是每堂课认真听讲做笔记,依然能够硬着头皮照着电路图写出对应的程序,关键还是要看自己用了多少心。

后的Linux系统移植,驱动是极其庞大的系统了,培训的时间就算一头栽进去,可以说能学到一些皮毛都算是佼佼者,这部分需要个人慢慢的去渗透明悟。

以上学习的部分结束后,就是为期一个月的项目时间了,能让我们感受到实际工作的团队协作开发,每人负责一部分的工作,期间还要不停的协调配合,以及可能会用一些之前没有学过的东西,都需要依靠自己去摸索。

在选择就业期间,付老师还帮助我对简历做调整,推荐了各种就业机会,真是非常的用心。

后感谢华清上海中心的各位老师教会我知识和学习的方法,我走进嵌入式的大门,希望能办的越来越好。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