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培训就业感言:我的面试经验总结  

来源: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上海分中心      

    
  学员姓名:薛*成
  所在班级:上海13101期班
  就业单位:上海微电子装备有限公司
  工作职位:嵌入式驱动工程师

 

 


在来到华清之前的在校期间,由于一直忙于毕业论文课题研究,致使没有时间参加实习,虽然掌握了在校期间学习的理论知识,但是动手能力明显低于参加过实习的学生。找工作期间,由于动手能力的短板,导致面试屡屡受挫。参加华清之前,我也参加过半个月的工作,但是工作期间感觉非常吃力。在郁闷的熬日子拿工资和更好的发展自己之间,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提升自身能力,参加了华清培训,为以后更好的发展打下基础。

对于华清的认识来源于我的同学,他们在毕业之前参加了华清的培训。他们给予了华清很高的评价,培训结束后找的工作也相当不错,这为我选择华清提供了很强的说服力。

在华清培训期间,各科老师都很认真负责,晚上还义务加班辅导我们,为我们在白天课堂上还没有理解透彻的问题答疑解难。鉴于各科老师的教学风格,给我印象深的是教网络编程的董老师,上课期间言简意赅,非常犀利,显示了其独一无二的自信;课后答疑解难时则又耐心细致,给人的感觉就像是朋友之间的交流。刚进入华清,李老师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她经常在课后时间去班级了解学员的学习情况,各种开玩笑的交流,大大地减轻了我们高强度学习的压力。从进入华清到培训结束,班主任秋香姐给予了我们每个学员各方面的帮助。有事时,秋香姐,她可以帮你解决;没事时,秋香姐,谈谈学习的情况,随意的聊聊天,她总有方法减轻你学习的心理压力。学员们都亲切地叫她秋香姐,我想这足以说明她为我们学员的付出都得到了认可。在就业期间,付老师给了我们极大的帮助,她耐心认真地对待每一个学员的就业,她的负责态度让我们对就业都很放心,每个学员都信任她。

对于就业的心得,首先肯定是笔试,笔试时,好尽量做完你会的题目,然后再做把握性不高的题,即使你不太确定答案,你也应该写一些与题目相关的并且你确保正确的内容,这样至少可以让面试官知道你对该方面知识有所了解,而不是一无所知。面试的时候,第一轮基本都是技术性问题占主要,面试官关心的不只是你懂什么,还想考察你有没有想法,所以不到万不得已,好不要说“不知道”!无论哪一轮面试,他们都会考察你的工作稳定性,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即使他们说是随便聊聊天,你也不可放轻松,因为这是很明显的一个陷阱的标志。如果你的话让他察觉到了你是个不稳定的求职者,那么,三个字,你完了!记住,非技术性问题十之八九都是在考察你的稳定性,切不可大意。

华清能够在全国开设这么多分公司,这足以证明华清的成功。祝愿华清的每一个学员都能有所收获!祝愿华清越来越好!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