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培训就业感言:我们的未来不是梦  

来源: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成都分中心      

    
  学员姓名:柴*豪
  所在班级:成都1312期班
  就业单位:东华软件成都分公司
  工作职位:C开发工程师

 

 


我的大学普普通通,记得在大四上学期的时候,我还在整天为毕业后做什么而发愁的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通过一次讲座,我第一次了解到了华清。说实话,讲座上陶老师深情的演讲深深的感染了我,当时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去参加华清的培训,要抓住这个机会。

初到华清,给我的第一感觉是:这里的同学认真刻苦,这里的老师激情澎湃,让我感觉到仿佛又回到了高中时代,难怪这里培养出的同学出来后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开班后,我才了解到,这里有严格的考勤制度,不光老师不能迟到,同学也不能迟到,因为迟到后会有惩罚的哦!

在这四个多月的学习生活里,考虑到我们的知识水平,从简单的C基础开始学起,然后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学习,所以打好基础是至关重要的,千万别认为自己基础还行就想听就听,不想听就不听。在这期间,我们还学了C++、Java、Android等知识。这里可能有人要问:“我们培训的是嵌入式方向的,学C++、Java这些有什么用呢?”这里我想说的是,这个问题就像我们上大学学那么多东西有什么用一样。这里的老师不仅看重专业技能(C语言),还看重我们的综合能力,学习这些课程对我们来说肯定是有益的,以后就知道。在学习阶段的后,为了让我们了解公司里一些项目开发的流程,老师还让我们分组进行了相关的项目开发实践,提升了我们项目开发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让我们在找工作的时候更具优势,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总体来说,这里的课程安排是很合理的,充分考虑到了大家的学习情况,让我们顺利进入嵌入式大门。

项目结束的同时,我们也开始了求职的生活。求职阶段有三点重要:首先,要做好知识的复习,做一些相关的笔试题,这是重要的;其次,就业老师会对我们进行一些面试技巧的指导,特别是自我介绍的内容好自己先想好,一定要牢记在心里;再者,只靠老师推荐还不够,一定还要在网上多投简历,不怕投的多,就怕投不够。不要被一两次笔试或面试给压倒,工作不能急,只要你够坚强,只要你有准备,适合自己的工作跑不掉!

后,还是要感谢华清远见的所有老师们,你们辛苦了!昨天,你们辛勤的栽培,成就了我们美好的今天,激励了我们创造辉煌的明天!

我们的未来不是梦,除非你不想。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