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培训就业感言:感谢华清领我走进嵌入式的大门  

来源: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成都分中心      

    
  学员姓名:石*义
  所在班级:成都1312期班
  就业单位:四川君逸科技有限公司
  工作职位:嵌入式驱动开发

 

 


四个月的学习历程走完之后,终于赶在大学毕业之前找到工作。首先感谢华清远见的所有老师为我学习和工作提供的帮助,让我能够顺利的进入嵌入式的行业。就业感言我也不知道应该写些什么,就说一下在找工作过程和就职之后的问题。

当我进入找工作的环节的时候,是在四月底。虽然在这个时候并不是一个招聘的高峰期,但是就业老师们还是给我提供了很多面试的机会。但是对于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子,又不姓诸葛,所以也就尝够了失败的滋味。但是工作总会有的,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

失败不是偶然的,总有些因素左右了你的成功。其中有一份工作我很动心,面试官的问题也回答的很好,但是那天却因为自己没有给对方一个清晰的语音,而不得不失之交臂。从那个面试的房间出来之后,我才发现自己需要真实的筹备一下关于面试的事。对所期待的事要有所准备是迎接机会的基础。

后面也还有几个面试,虽然经过前面的失败在不断改正,但是很明显还是不够成功。接连的几家都问了我很多关于硬件方面的知识,每次都问的我有点疲惫。因为在这里四个月的学习,是不断的高强度,而很多东西一放下就会慢慢遗忘。所以在这几家面试的时候,我才发现以前的知识有很多都已陌生。后面的思考是感觉自己并没有注意谈话的细节,很多东西是只要自己注意,就可以避开自己不熟悉的部分。但是没办法,谁叫我把自己说的太强,什么都懂呢。

后面的面试就顺利了很多,就职前也接到了两份工作。但是还是存在着瑕疵,这是我后面去的那家公司技术总监告诉我的。他说那天你们来的几个人,就是一个模子弄出来的,没有一个人可以给我不同的感觉,连简历都是一个板式。招你进来都是因为你是第一个面试的。就是在这种幸运下,我接触到现在的这份工作。

细节决定成败,是我对面试的体会。无论是简历还是笔试、面试,都需要全方面准备自己,不然就只能依靠幸运。

入职后,我主要做着一些简单的驱动和多核之间的通信的一些工作。但是入职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美好,而开始诞生在脑海中的想法是,老子不想工作。以至于一段时间里总是期盼着回校领毕业证的日子,工作懒懒散散,毫无斗志。但是日子不长,后面感觉压力突然来了。因为我们公司新招来的一个同事,同样是应届毕业生,但是就技术而言,我差他太多。而他就坐在我的对面,天天面对本该差不多的人,但是却又差距那么大的人,给我的折磨非常纠结。但是没有办法改变现有的状况,差距是自己造成的,别人的强劲不是平白得到的。我也不知道这是幸还是不幸,这让我以前想回学校的想法就这样慢慢磨灭了。面对压力能怎么办呢?只有不断的去学习了,只能想早一点赶上脚步,不能总是落后别人那么多了。

从学生到工作,变化是很大的,但是总要去适应和克服,要给自己一个正确的态度。毕竟工作有钱拿,为了钱你要愿意。而在工作中的成绩的差距也不再如学生时可以想象别人一定是翻书了。只有通过自己不断的学习,和在与同事的合作中不断取经,激励自己不断进取和充实自己。

后还要感谢华清的老师,嵌入式的大门因你们我得以打开,也因你们终我找到了自己理想的工作。也谢谢一起走过四个月的同学,一起四个月的努力,不断的充实了自己。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