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培训就业感言:谈谈我的学习体会吧  

来源: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上海分中心      

    
  学员姓名:兰*
  所在班级:上海14021期班
  就业单位:上海锐嘉科科技有限公司
  工作职位:嵌入式驱动工程师

 

 


在华清远见的四个月的学习过程中,每个阶段该如何去学习,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我就谈谈我的学习体会吧。

既然打定主意要做程序猿,则第一阶段的C基础学习就很重要了。不管我们以前是否有学习过C语言,都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去学习。如果你掉以轻心,不重视基础的学习,那就错了。学习不能停留在课程表面上,编程思想很重要,但是如果没有大量的代码积累,是不可能写好程序的,尤其是指针与结构体的学习,不经常练习、复习,是很难掌握的。所以第一阶段,准备好你的思路,用你的手指飞快的敲代码吧!

第二阶段则是数据结构与linux编程了。在这阶段中,数据结构只要求我们能够完成链表、栈、队列的搭建以及操作。树和图能掌握基本的思想和几个常见的编程要点即可。而Linux编程的相关课程,对于以后想要做Linux应用开发的同学来说则很重要了。如文件IO、标准IO、多进程多线程、网络编程等,这些知识点的熟练掌握可以让你在做应用开发时事半功倍!

第三个阶段就是学习ARM体系结构以及底层驱动开发了。这一阶段对于很多同学来说可能很煎熬,因为这需要你懂得一些硬件电路方面的知识,以及对专业英语的要求。硬件电路基本就是要求能看懂原理图,知道常用的电子元器件的作用。由于我之前干过单片机开发的工作,所以对于ARM的操作理解起来并不难,但有点不太顺的就是看芯片手册,因为我的英语真心不咋的,这也是我现阶段应该克服的一个问题。至于系统移植以及底层驱动开发,则没什么好说的了,只有一条——勤加练习,多做实验并总结经验。

经过第一、二、三阶段的刻苦学习,后一个阶段就是做项目了。这一阶段主要是通过做项目,把前面学到的知识点都融会贯通在一起,既要做到复习,又要做到对项目的整个流程了然与心的地步。因为这样会给你在求职的时候加到不少分哦!

以上仅是我个人的一点小小的学习体会,后衷心感谢:华清远见上海分中心的全体老师,是你们的辛勤付出让我们今后的路将走得更加精彩!祝愿华清远见上海分中心桃李满天下!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