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上海中心新老学员交流会  

来源: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上海分中心      

7月26日下午14:00,上海中心又迎来了3位老学员,成功举办了新一期的新老学员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请来了近期成功跳槽到威盛集团—旭上电子的13051班学员周同学,在合肥工作的12121班蒋同学,和任职于加理医学仪器有限公司的何同学,此次交流会学长们与学弟、学妹们从学习方法、工作经验和面试技巧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首先分享的是威盛--旭上电子的周同学,周同学去年9月份毕业,是一名刚毕业的研究生。从华清毕业之后由于学习比较刻苦,技术也学得不错,经过几家公司的面试之后就顺利的拿到了一家世界500强企业环达电脑的offer,岗位是嵌入式驱动工程师。经过近一年工作经验的积累,在就业老师的推荐下目前又顺利跳槽到了威盛――旭上电子,薪资也一下子翻了一番。周同学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华清学习的心得,来到华清远见之后很珍惜学习的机会,希望自己在四个月的时间里可以学到更多东西。Linux-c语言是后续课程学习的基础,必须好好学习,夯实基础,学习不能停留在课程表面上,编程思想很重要,但是如果没有大量的代码积累,是不可能写好程序的,尤其是指针与结构体的学习,不经常练习、复习,就很难掌握。因此方法是很重要的,周同学也分享了他自己的学习方法供大家参考。

第二个分享的同学是目前在上海移为通信合肥分公司工作的蒋同学,蒋同学是13年毕业的应届大学生,当时找工作的时候缺乏经验,也遭遇过不少拒绝,在投简历、笔试、面试、被拒、总结,这样的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面试也就越来越顺利了。蒋同学分享了自己当初就业的心得:做面试题,多总结,多记录笔记,这些积累以后都会成为工作中重要的宝贵的资料。学习和找工作都要调整好心态,要自信,在找工作的过程中有心态的起伏是很正常的,不过还是希望大家自己心中有一个度,不要一味去和别的同学比较,因为每个人的情况都是不一样的,尽量提高自己的技术能力和在面试官面前的表达能力才是重要的, 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充满自信,才能在面试中表现出良好的状态。

后分享的是何同学,由于是一名专科生,何同学初找工作的时候也碰了不少壁。后入职了加里医学仪器有限公司从事安卓软件开发的工作,由于当时在华清所涉及的安卓开发的内容不多,刚进入岗位的时候困难是很大的,何同学就是凭着自己的刻苦,认真,每天都要在公司待到很晚,直到解决完问题才会离开,就是凭着自己的这一股子倔强,何同学的表现赢得了们的一致好评,入职一个月薪资就涨了一千,后转正的时候薪资已经达到了4.5K。何同学的例子也激励大家在工作中肯定会遇到困难,但是一定不要放弃,坚持下来会看到另外一片天空。

老学员分享结束后,是学弟们的自由提问时间,大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和目前学习当中的困惑跟老学员热烈的交流。学长们也把自己实践的体会毫无保留的跟大家分享。

后活动在大家的意犹未尽中结束。这次交流会得到了学员的一致欢迎,也都感觉受益匪浅,感谢到场的各位老学员,谢谢他们放弃自己的休息天,积极的响应我们的活动,期待每一位在华清毕业的学员有一份满意工作,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活动图片:

图一、上海中心新老学员交流会现场
图二、何同学激励大家在工作中遇到困难不要放弃
图三、周同学分享了他自己的学习方法供大家参考
图四、蒋同学分享了自己当初就业的心得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