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培训就业感言:正确的看待自己  

来源: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成都分中心      

    
  学员姓名:王*
  所在班级:成都13072期班
  就业单位:成都伯格特钢琴自动化演奏科技有限公司
  工作职位:嵌入式软件开发

 

 


不知不觉中,已经离开华清快一年了。现在还依稀记得当时的那份热情,那份对未来的渴望。还依稀记得初到华清的不自信,初到华清的兴奋,初到华清的期待。期待着借助导师那摧枯拉朽之魔力来改变自己。

说到想借助他人之手改变自己,我不知道当时我们班有多少同学也是这么想的。但是实际华清更大的帮助是提供了一个环境,良师、益友、相同志向的朋友,在这样的沃土中,我们更大的收获可能不是直观的来自于导师,而是来自于导师为我们构建的环境,更让我们受益匪浅。还记得当时老师们每节课在讲了许久专业知识后都会介绍我们这行以及从业者之类的话题。不断的给我们充电,给我们心底打气。让我们明白我们和别人差的唯一只是你还没实践到那么多而已。得自信!当然要付出实践,那就必须得付出努力,没流汗哪有收获,亘古不变的道理。我想当初若自己没有付出努力,在华清只是得过且过,现在就会是另一个我了。

但在就业过程中,我的不自信却又悄悄露馅了。在二十多天的找工作期间,不得不承认自己得到了小小的打击,可是当自己拿到第一offer时,自己没有稳 住自己的情绪,暗想着不想再找了的口号就进了我的第一家公司。进了之后才觉得各种别扭,各种不适合。放下第一份工作后,才慢慢体会当初谈工作的心境, 完全一种“收了我吧!收了我吧!”的心态,很明显这样一开始自己就已经是个loser了。话转回来,还是那两字:自信!从我们这边看,我们是在找工作,从公司那边看,他们是在找适合的人才。既然是双向的,就应该静下心来,妥妥的谈对方是否适合自己,自己是否合适对方。别看轻自己、别太看高公司了。正确的看待自己,认清自己想要的。若选择了,固然会存在艰辛,此刻是你选择的,你需要坚持,坚持自己认为对了的选择。

到目前,我干着一份我喜欢的工作,我感到很欣慰。能得到这份欣慰,必须得感谢华清远见,这是我人生难忘的经历。我感谢当时的各位讲师,感谢你们 的倾囊相授,让我拥有了在IT一搏的技能;我感谢我的班主任,感谢你的殷勤栽培和机会,让我在性格方面有了份积极和从容;我感谢我的就业指导老师,感谢你的宽容和辛勤,让我拥有如此多的选择、让我能选择自己想要的工作;感谢华清,给我的这次不平凡的经历。各位帮助过我的人,虽没有提名致谢,但是希望能将自己的谢意送达每个人,也祝华清越办越好,能培育出更多更好的人才。谢谢。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