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培训就业感言:感谢华清这个大家庭给我带来的知识与就业机会  

来源: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成都分中心      

    
  学员姓名:王*
  所在班级:成都1402期班
  就业单位:珠海迈科科技有限公司
  工作职位:android开发

 

 


不知不觉间,我已经从华清毕业近两个月了,想当初走进华清时还是懵懵懂懂,经过四个月的培训,后总算对嵌入式领域有了一定的认识,这些都离不开老师们认真、负责、耐心的态度和辛勤的教导,以及同学们热情、友爱的帮助。

就业老师也是很给力的,推荐了很多不错的面试,我现在在一家做机顶盒的公司,主要工作是android系统定制,感觉还不错,算是勉强入门了,现在我对自己的面试做个总结,希望能帮助到学弟学妹们。

所有的所有,重要的当然是平时的学习要认真,掌握必须掌握的知识,而且要多码代码。很多人,而且是比较聪明的人(开个玩笑就是像我这样聪明),经常拿到一个问题马上就有几个思路能解决问题,但当码代码的时候,却发现漏洞百出,不是出现野指针就是内存泄露等,这些就可以完全体现一个人的代码量,我开始也不相信,可后来慢慢发现,只要你码几行代码,有经验的程序员马上就可以看出你以前码了多少代码。如果基础不学好,就算侥幸通过面试,也过不了试用期,就算侥幸通过了试用期,你也很难在行业里出人头地。

另外,现在的嵌入式,android很重要,在培训班上,其实大多数人都对android不怎么熟悉,大家都更喜欢C语言和底层的东西,而android也一直不是我的强项,毕竟连Java语言也没搞懂,遑论android?以前总以为嵌入式就是C语言,学好了C和Linux一切就OK了,但现在的嵌入式行业,android占的比例太大了,就我参加的四个面试而言,有三个都对android有较高的要求,因此我也建议华清可以在以后的课程安排中加大android部分的课,学员们也应该对android引起足够的重视。

面试前的复习也是特别重要的,上天没理由会去眷顾没有准备的人。四个月的培训时间,一个行业的大量知识,学了今天遗忘昨天是很正常的,尤其是后面很少用到的前面学的知识,如果你说你能全部掌握,牢牢掌握,我只能抬头看看有没有牛在天上飞。只有通过复习,才能将遗忘的知识重新拾起,面试前的复习并不完全是为了面试,通过反复复习会让你对知识留下深刻的印象,就像你可能忘却了牛顿定律,但你一定不会忘记1+1=2,因为不断的使用过程中你就在复习。当然,如果不复习,你会损失一大半的机会。

后还是感谢华清这个大家庭给我带来的知识与就业机会,让我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希望华清远见越办越好,也祝同学们都能在这里学到知识,找到理想工作。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