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培训就业感言:机会是自己争取的,不能轻易放弃  

来源: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成都分中心      

    
  学员姓名:王*
  所在班级:成都1403期班
  就业单位:成都磊科科技有限公司
  工作职位:嵌入式软件开发

 

 


从华清远见培训结业到现在已经过去近两个月时间了,而且也快工作一个月了。从开始忙碌的找工作:上午在一个地方,下午有时转三四班车又去另一个地方,到现在每天有固定的工作时间,这之间所发生的事有许多是值得自己铭记和感恩的。

还记得大三下学期,有一次学校有一个关于嵌入式的讲座。那时候对嵌入式算是一点都不了解。但是我本身对电子方面比较感兴趣,自己的专业又是电气方面。所以就试着听了一下。在那一个多小时里,陶老师大致讲了嵌入式的基本概念和运用场合。听了之后,觉得正是自己希望从事的工作方面。但是一想到跟自己的专业有些不符,又没有勇气到成都来培训。 还记得一个室友,那是我对他说:如果你去培训的话,我也一起去。结果到后就他下定决心到了成都。而我却做了“胆小鬼”。现在回想起来,那时还是缺少了些魄力和决心吧。

真正让我下定决心的是在大四上学期,那时课程比较少了,随便就找了一个公司进行实习,大概实习了一个月。就在这一个月里,观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本来一开始进公司是本着踏实努力干的心态,希望能有所成就,但这个梦想很快破灭。工作没有什么优势可言,我能做的别人也能做。也许干几年后某天辞职了,后却是什么都不会。在这种情况下,在询问了室友后,下定了决心来培训嵌入式。

一开始选择这条路时心里是没有多少底气的,毕竟不像电子专业或计算机专业的学员有一些基础。不过跟着老师学了一段时间后,发现自己还是能够赶着老师的步子。像开始的C基础补习课。有了学校学习的基础后,通过老师的回顾和加深的确又学到了不少。就这样在老师们辛勤的教导下后也顺利结业了。

在培训的这段时间里,不仅学到了许多嵌入式开发相关的知识,更使我一开始意想不到的是也陆陆续续地进行了一些就业培训课的开展。前后大概有五六次。其中使我受益颇多的是关于一些面试的技巧。在面对面试官某些刁钻的问题时该怎么回答,以及面试官在问及某个问题时具体想了解到什么。这些问题都在龚老师和林老师的就业指导课中被一一提到。并且在培训完后,还组织了一次模拟面试。通过模拟面试,老师们也发现了我其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便在后续的复习中能够找准复习的方向,不至于像无头苍蝇似得乱撞。

在培训完复习的这段时间,也一直忙着投简历找工作。在这其间龚老师给了很大帮助和指导。在那几周里,接到了不少老师推荐的岗位,一些还有公司的简历和复习资料,这对于应届毕业的我来说算是十分有帮助的。记得有一次,那天的面试比较多,有冲突。一开始我是想放掉某一个机会的。结果龚老师说不应该放掉任何一次面试机会。后来才又给人事打电话调到了另一天。仔细想想,是需要把握每一次面试机会,毕竟机会和工作都是自己不断争取的,不能轻易放弃。

青春易逝,现在我不会为了当初为什么没有选择正确的道路而后悔不已,有了奋斗方向才能鼓足干劲向前冲。谢谢华清远见的老师们能带我到人生的另一个起点上!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