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培训就业感言:那些匆匆结束的日子  

来源: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上海分中心      

    
  学员姓名:谢*亚
  所在班级:上海14031期班
  就业单位:上海斐讯通讯有限公司
  工作职位:嵌入式软件工程师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短短四个月的华清嵌入式学习不经意间就这样匆匆的结束了。在这四个月中,彷徨过,怀疑过,当然也充实了,坚定了,不敢说在华清学过的知识终身受用,但在求职应聘中,这些知识真的让我多了一些侃侃而谈的底气和直面敢谈的自信。

四个月的学习虽然短暂,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同学们可爱调皮的身影在脑海中挥之不去,是他们让我在这个陌生的城市中找到了些许慰藉,忘掉了孤独。梦想是一如既往的美好,但对它的追寻注定一路荆棘,技术是一种信仰,对技术的追求是需要勇气的,也是需要资本的,从大学里简单匮乏的计算机二级的C 语言的基础到后求职的屡屡碰壁,让我依然决然的来到了上海参加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继而认识到这么多可爱的老师和同学们,我由衷的欣慰自信于我是这样一群人中的一员,他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对技术的孜孜追求,团结互助解决学习中的各种问题,我喜欢这样简单而纯粹的生活。

在华清的四个月的学习中,每一天你都会看到激烈讨论问题的同学们,无论多晚都会耐心解答的老师们,一切都是那样的忙碌而充实,自己从开始的茫然无措到后来的渐入佳境,一步一步都那么的夯实有力,李老师眯缝的小眼睛让我明白原来我对C语言的恐惧真的不是智商问题,只是懒惰的体力问题,小孟老师帅气的发型让我感受到了数据结构这门课正犹如他小马哥的造型一样那么的令人赏心悦目,董老师每次砰砰的敲代码的声音,仿佛都是在诉说着他前世与键盘的不解之缘,飞快的指尖每每都像在谱写网络编程的交响曲,似乎在暗示着黑客帝国中的情节原来也没有那么的高深虚幻,熊老师那足以响彻云端的声音讲述了进程线程通信的知识直到今天还每每回响在耳畔,杨老师那直挺的大个儿鼻子反衬了芯片设计的惨淡,坚挺倔强告知着我们芯片的设计哲学。

老孟老师霜白的双鬓让我对技术有了一丝悲凉的感叹,然而他那每天不重样的花色T恤又在暗示着驱动内核的世界你们不懂而怡然自乐。直到后来有那么多为什么的田老师,每天总会不遗余力追问“你想想这是为什么啊?”,田老师啊,我真的很想对您说,“哥每天敲的不是代码,哥每天都在敲一毛一厘的未来的奶粉钱啊”,哪敢不用心啊,呵呵,不敢去回忆做项目的日子,想起来都是泪水啊,每天都是各种奇葩的问题,各种预设的陷阱,不幸的是教程里的陷阱为什么每次都会是我遇到啊,但是但是,我当然还有后的救命稻草—田老师,他都会后一一的耐心作答,呵呵。是田老师让我明白了对待学习的态度,为什么多问几个为什么是如此的重要,直到现在,每每在学习中遇到问题时,田老师的那几句为什么还总让我想起,不敢去偷懒浅尝辄止,老师们的谆谆教导,耳提面命,终不敢忘记,会给我以后的学习工作带来很大的受用。

不敢说理想,因为说起来总让人觉得矫情,但在每个人内心深处又何尝不埋着一个小小的种子呢,呵呵,谁还没有几件想做的事情呢!未来的路是坎坷的,起伏是注定的,拥有一颗勇敢的心是必须的,也是幸运的,四个月的华清学习短暂而美好,与其说“天下无不散之宴席”,我更喜欢“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我那可爱的老师、同学们,我爱你们。不管你们未来会在哪里,我的祝福不会缺席!!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