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培训就业感言:相信自已  

来源: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成都分中心      

    
  学员姓名:蒋*
  所在班级:成都1404期班
  就业单位:凌阳成芯科技(成都)有限公司
  工作职位:嵌入式开发工程师

 

 


四个月的培训很快结束了,接下来的事就是找工作了,对于一个刚刚走出大学校园,踏入社会到的我,找工作的过程固然是艰辛的。在大学里,很少有找工作的经验,刚开始的时候也没有多大的信心,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也算是在摸索着前行吧。前前后后面试了十来家公司,刚开始的时候因为对自己没有自信,影响了发挥,错过了很多不错的企业,后来面试多了,慢慢找到了感觉,发挥出自己真实的水平,终也如愿被一家企业录用。经过此次的面试我也意识到只有对自己有了信心,相信自己的实力,才能让企业看到你的能力,你的自信不仅可以让自己有更好的发挥,更能吸引面试官的注意。

再说说面试,想要通过面试得先过笔试这一关,大多数的公司的笔试都非常注重基础,C语言,数据结构都是必考的内容,因此C语言、数据结构一定要掌握好,基础一定要扎实。接下来是面试,第一轮技术面,常会根据笔试来问问题,常会问为什么要这么做,这么做有什么好处,你写的这个程序哪里还需要改进一下等等,所以笔试的时候,每一道题都要知道自己问为什么要这么做,千万不要仅凭印象作答,这要到时候被问到就模棱两可了。面试的问题也常从你的简历上写的技能来发问,所以简历上写的技能一定要是自己会的,掌握不好的一定要加强,对自己要有一个客观的评判。在第二轮技术面的时候大部分问题都是你自己做的项目,特别是后的那个大项目。所以,在做那个项目的时候,首先要理清整个项目的流程,以及在项目中遇到的问题和问题的解决方式一定要作好记录,总之认真对待,尽力去做就对了。

面试并不是每次都能成功,成功固然是好,没有成功也不要气馁,要学会调整自己,不断的总结,找到自己的问题,发现自己的不足,迅速去补救,做好准备迎接下一次面试,这样离成功也就不远了。

然后,我要感谢华清的老师们,他们很敬业很负责。主讲老师的专业水平很高,讲课很细致,辅导老师很细心,对我帮助很大,帮我解决了很多问题。尤其是就业老师黄老师,在我找工作的过程中,给我推荐很多就业机会,给我很多建议,一直在鼓励和帮助我。在此,我要衷心的对她说句谢谢!

后,我祝在华清学习的学弟学妹们,好好学习,都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