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培训就业感言:坚持就是胜利  

来源: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成都分中心      

    
  学员姓名:张*
  所在班级:成都14061期班
  就业单位:深圳深信服科技有限公司
  工作职位:嵌入式测试工程师

 

 


经过4个月的奋战我终收获了满满的知识,重要的是老师们教会了我学习方法,还有一颗爱学爱钻研的心。说真的,四个月非常紧张,我觉得在这四个月能学的非常好是有难度的。因此我认真吸取老师所讲的知识,即使不懂也要下来好好去研究,做好笔记,等有时间再好好研究。也幸好我在学校也学习过一些华清的课程,上手比其他同学要快些。但是仍然有许多我所不知道的,老师总能让一些新的东西讲的通俗易懂,而我也非常渴望这些知识。在4个月的时间里我还学会了坚持,毕竟每天学习那么多的知识还是让人受不了的。但是转念想想再苦也就4个月,之前的班级也是这样过来的,我为什么就不能去坚持呢?于是我上课认真听讲,下课积极做实验。不会的我会先自己解决,实在不会的才请老师讲解。我相信只有当你真正黔驴技穷的时候才会记得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因为太轻易的解决问题是不会被重视的。

另外华清的课程很多,但是主题是围绕嵌入式的。像C语言,数据结构,高级编程,Android开发到系统移植以及驱动开发等都是一个合格的嵌入式工程师需要掌握的。在华清这里我都学到了,至于学的怎么样还得个人努力啊。我相信只有懒人,没有笨人。一个人说他自己笨那么这辈子也就笨下去了,因为他很会找借口。在华清这个环境里,我学会了勤于思考、勤于实践、勤于问问题等好的习惯。我觉得数据结构这块让我启发很大,毕竟一个程序算法很重要,而算法又要依靠数据结构。通过系统的学习我领悟了很多。还有高级编程,是Linux下的。对于嵌入式的同学来说这很重要,因为Linux的开源让嵌入式大部分都是基于Linux系统的。有了这些基础让我在后项目的时候设计框架更加清晰了。还有java调用C语言的JNI技术,真的让我很惊讶。毕竟以前没有学习过。通过android系统移植的学习我明白了android手机的系统软件是怎么工作的了,使用ndk来与底层交互。我真的觉得在华清的这4个月要比我大学4年积累的细节和经验要多。毕竟知识都在那里,不管你学或不学。但是经验和细节却是需要人慢慢积累的,相信公司也更愿意要有项目经验的员工吧。从华清毕业的我更加有底气了,相比于4个月前的我,现在的我对以后的人生规划更加明确了。来华清学到的东西,我相信不管以后用不用得到都会给我的开发之旅带来无限的启发。

当然知识的积累是人生必不可少的。然而人必须要面对现实,因为我们来华清都为了一个目地:找工作。当理想和现实碰面的时候人们往往很无奈,然而勇敢面对才会闯出一片天的。因为牛人不需要担心工作、甚至工作岗位。而我们因为是学生,所以必须认识到自己的优缺点,也要认清自己的发展方向。梦想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令人向往的,只有懒人才会用太多借口来掩饰自己没有梦想的。所以我们需要一种精神,为了梦想努力拼搏的精神,为了成为人生赢家而去争取。我相信好多人看到慷慨激昂的话就觉得我能行,我能成功,这是很好的想法,但希望这个想法能持久一些。因为总有人因为懒而半途而废。勇往直前的人终会成功的,相信说这句话的人。

我们培训的项目期间正好赶上秋招的高峰期,这是一个优势,也是一个劣势。相信很多人会认为,多好啊,课程完了就有工作在招手。我相信对于一个没有准备好的人来说,那是痴心妄想。所以好好复习才是我们应该做的,因为遗忘曲线存在人的每一个时刻,在这么多机会面前,我们再不好好捡起以往的成果。那就等着回家啃老吧。在这里我也要谢谢华清的就业指导老师些,他们在就业方面给我提供了很多的参考,好多以前不知道的注意事项也是他们给我说的。还有就是每天的招聘信息,我们正值项目重要阶段,无力分心其他。而这些老师们将大把大把的机会搜罗给我们,我真的很庆幸来华清。而我也是从这些机会中得到的工作。我当前的工作也是得来不易。因为学校的原因没有收到笔试通知,而我也跟着同学过来霸笔了,这是出于自信和不想失去这个机会。所以我想说一个人连自己都不相信都要怀疑,那么他绝对不能成大事。看看那些成功人士,多数是白手起家,他们也不是生下来就会的。所以在找工作这块自信是必须的,还有就是之前提到的学习能力以及努力学习的精神。

来华清我是觉得值了。在这之前我对未来还没有一个好的规划,人生的路还不敢开始往前迈。但是通过这4个月的艰苦奋斗我明确了目标。懂得了不仅仅知识层面的东西,还有学习能力和思考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真的很感谢华清和我那睿智的选择。感谢华清各位老师和工作人员。感谢你们的辛苦教导。感谢你们为我们尽心尽力,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也是对你们工作的一种肯定。我以后会将在华清学到的东西好好的利用,也是对老师们技术上的传承啊。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