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培训学习感言:四个月的学习感受  

来源: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武汉分中心      

    
  学员姓名:鲁*兴
 
  所在班级:武汉14071期
 

 

 


不知不觉来华清学习的四个月已经接近尾声了,刚来时的那种新鲜好奇早飞到了九霄云外,更多的是离开时的对同学们的那种不舍和对自己及所学的反思。历时四个月的学习,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感受:

1. Linux C语言与数据结构:这一阶段由文老师主讲,文老师年轻、C语言及Linux功底扎实,各种命令早已熟记于心,我们很是佩服,上课节奏比较快内容很充实,对C语言的语法及应用的讲解均面面俱到,对于同学们的C语言巩固和提高有极大的帮助。文老师敲代码速度特快,我深深体会到熟练使用键盘的重要性,键盘就像是程序员的武器一样,熟练使用键盘,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程序员。我在这一阶段过得很充实,特别是对C语言中的指针有了比较深刻的认识。

2. ARM开发技术与物联网基础:由程老师主讲,程老师讲课的特点就是比较幽默,课堂气氛比较活跃。我真的觉得程老师很牛,上课用的示例图片都是老师自己制作的,并且图片条理清晰,很好的帮助我们理解的本章的内容。ARM这一块主要是硬件,我之前自学过ARM类的单片机,对ARM的处理器有一定的了解,所以学起来比较轻松,于是有些飘飘然,ARM逻辑操作时,主要是配置相关的寄存器,这就需要同学们经常查看芯片的DATASHEET,英文不好的同学,也不要没耐心,因为这些都是专业英语,专业方面的词汇也就那么多,英文不好的同学刚开始看可能有点吃力,但是读多了,你会发现就那么几个英语单词,语法都是基本的,看懂个大概还是没问题的。7天很快过去,我对汇编语言有所了解,能够看懂大部分uboot代码。此时有的同学会开始犯困,甚至不知道老师在讲啥,或者抱怨老师为什么一整天都在上课的现象。我知道,若是想往嵌入式底层方面发展,这部分还非懂不可。

3. Linux内核及驱动开发:这一阶段由王老师主讲,老师基本功非常深厚,讲课非常细致,节奏比较慢。早就知道驱动这一块比较难,经历前面一两个月的学习,确实比较累,同时也正值国庆节前夕,讲完也没来得及复习。自己感觉算是听懂了,但是忘得好快,接下来只能自己慢慢看笔记复习,这比较痛苦。也是在这个时候我自己买了一块cortex-A9开发板,花了800大洋,我真感觉板子买迟了,如果早点买,我觉得我驱动应该会学的很好。

王老师讲课非常仔细,每个知识点你要是不懂,都会再给你完整的复习一遍,性格也温和,真是一位难得的老师。自己遇到的问题就是,老师在讲解驱动与内核调用关系的时候跳太快,代码让人头晕目眩。这里建议同学们再看内核代码时,把用到的地方分离出来,要不然真的看着看着就不知道跳到哪里去了。

后总结一下,其一:培训并不是就业的救命稻草,来之前要想好,培训中应调整好心态,因为学的范围还是比较广,我们需要尽快找准自己将来的方向。

二:多做笔记,或者自己写博客,每天晚上总结当天的学习内容,慢慢你会发现“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勤能补拙”这些话是有道理的。

其三:勿简单地认为签了就业协议、付了学费就是万无一失,后的找工作还是看自己的能力。没有真本事,工作一样很难找。

其四:培养自己独自解决问题的能力。遇到问题尽量先自己查资料解决,可以百度谷歌之类的,在不行可以多逛逛论坛,因为你遇到的问题前人基本上都遇到过,如果实在找不到解决办法,再去请教老师,因为将来毕业了是很难再有这样的机会的。

很感谢华清远见的各位老师和同学给我的帮助,我将永远难忘……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