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培训就业感言:女程序员的挑战与感想  

来源: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成都分中心      

    
  学员姓名:朱*红
  所在班级:成都14061期班
  就业单位:北京晟元亿讯有限公司
  工作职位:C软件工程师

 

 


就在我对未来充满迷茫,对马上毕业后就要面临找工作而担忧的时候,华清来我们学校做宣传。在李老师介绍下,我怀着坚定的决心来到华清学习。学习4个月后,就开始找工作,经过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后在龚老师的帮助下,找到了属于我的工作。

虽然已经参加了工作,但我仍然记得在华清的日子,华清老师对我们的帮助。四个月的时间,华清的每一位老师都为我们付出了太多的心血。四个月的学习时间里,每一位上课的老师都认真的讲解知识,毫无保留。下课后给我们答疑,总是用实际工作中的例子来给我们讲解。引导我们以后怎样去解决工作的问题。

班主任老师也时常关注我们的学习情况,有时间就找学员去聊天,关心我们的学习问题。向任课老师反映我们的学习问题。还组织我们集体活动,来给我们减轻学习压力。平常每天在教室都是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学习,都没有好好的和同学进行交流,集体活动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机会。

四个月的学习时间后,茫茫找工作之路开始了,我还记得是在项目阶段。我收到了第一个笔试通知,我当时无比激动。虽然我当时都还没有复习好,我还是好开心。至少我的简历是通过了,得到了认可。第一次去公司参加笔试面试,好紧张,那天下着大雨,刮着大风,冷得我直打颤。雨伞老是被大风刮翻了,在风雨中漂泊,也不过如此了。第一次体会到了找工作的艰辛。

后来又陆陆续续的收到了很多的笔试面试通知。一家家的去参加,一次次的失败。后来感觉整个人都疲惫了。一次次的感叹,找工作为什么就这么难。每次失败回来都有就业老师和同学的鼓励,让我不要着急,好好复习,做好准备,有机会就要紧紧抓住,不浪费每一个机会。在就业老师一次次的开导下,我又找回了信心,继续跑各校校招,只要有笔试面试就去参加。身边的同学一个一个都签到工作了,高薪待遇,真的很让人羡慕。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不放弃,只要我好好复习。我也一定会成功找到工作的。

事实证明,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你只有去参加校园招聘,去公司参加笔试,你才有可能得到面试机会。才有可能拿到offer,找工作虽然很漫长,但是也只有付出才能得到结果。在找工作的征途上,遇到了各种各样的人,有直接对我们这种不是985、211出身的不屑一顾的,出身不好能怪谁呢,只能说明它不适合自己来安慰自己。四六级没过,也让我痛失了很多的机会,我责怪过我自己英语为什么不学好一点,学好一点就能得到一个机会了。那么还有重要的一点,我是女生。女生做程序员,确实是一件很有挑战的事吧,记得一个面试官直接给我说:女生麻烦,要生孩子,要结婚。我还有什么话说呢?我难道应该回他一句我为了工作可以不生孩子,不结婚吗?可是我还没有那么伟大。还没有到能为工作付出一切的地步。

在华清的四个月,我学到了很多。让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明确了前进的目标。在找工作的时候我有我的择业目标,而我的大学同班同学现在还在为找什么工作而发愁。华清让我的简历变得丰富了,还能得到别人的认可。所以我感谢华清,感谢华清的每一位老师,还有华清的同班同学也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衷心的感谢他们!

华清的每一位老师都很负责任,只要你想学习,只要你有决心在IT行业长久立足。那那么华清就会成全你。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