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感言:转行成功,继续努力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0906期班学员就业感言

来源: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上班四年了才想起转行,通过自己和老师的共同努力进了一家公司,公司虽不大,但是能从技能上会得到很多锻炼,工作性质是上层和底层的结合,主要产品是环境检测仪器。非常感谢就业老师裴老师和冯老师,当然同样感谢教会我很多知识技能的专业老师。

已经工作两周了,对公司的产品也基本了解了,公司工作节奏很快,这样也好,正是自己想要的忙忙碌碌,忙碌到周末都没时间去聚会游玩,忙碌到我现在只能在出差回北京的火车上写就业感言,呵呵!这就是年轻吧!自己理想的工作应该就是这么忙,这样才不会耗费青春!

回想自己这四个月走过来的日子,对于一个上班四年的人来说,其实也算是给自己放了一个长假,说好听一点那是“有想法”,离开校园这么长时间了给自己充充电,说不好听了,就是在人重要的一个阶段里偷了一个“大懒儿”,呵呵!这四个月按照自己的计划,每天白天学习,晚上下自习就去健身、游泳,这是题外话,要知道离开学校四年多了,再坐下来学习,能坐的住也不容易,所以有空就去运动一下,算是自我调节吧!想想这四个月的学习,有收获也有遗憾,收获的是嵌入式专业整体的知识架构,做相关的工作不会懵,遗憾的是有些知识点都没有学精,还需要自己在日后的工作中慢慢积累和总结。企业需要的是你会做过什么,所以请学弟学妹们踏踏实实学知识、做项目,这样才会更顺利的找到满意工作。

嵌入式本来就是一个交叉学科,有很强的实践性,需要一个人具备电子信息和计算机多方面的知识(好在懂点通信方面的知识),所以要做的就是尽力去学好每一门课程,在每门课要结束时尽量亲手去做出点东西,这个才是重要的。还有就是遇到问题及时解决,查资料(包括去请教有丰富经验的人),你现在查了、会了、做了,专业技能肯定会提高的。

后感谢华清的每一位老师,有机会一定回去看你们!感谢我们0906期的每一位同学,抽时间一定聚聚!马上就要元旦了!祝平安幸福!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0906期学员 张同学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