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感言:职业发展的路上,我们需要不断充电  

来源: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上海分中心      

    
  学员姓名:欧春辉
  所在班级:上海0907期班
  就业单位:派瑞天科
  工作职位:技术支持

 

 


2010年的第一个月,也是农历牛年的后一个月,在回家过年前终于敲定了工作,重新开始了一份新的工作历程,而这距我上一份工作已经整整一年。

回想即将过去的一年,这一年有太多的不顺。年初从上家公司因为职位不合适离职后,以为会很快的走上工作岗位,两三年的工作经验,认真的工作态度,应该会帮助我找到理想的工作。2009年2月,从老家过完年回来,当我开始寻找下一份工作时,却发现事实却远非我想象的那样,严重的经济危机确实让我感到了就业的寒冬。不算耀眼的工作经历,不够精通的技术能力,不景气的时节,这一切让我四处碰壁,人的自信也在一次次的失败中消磨殆尽。很快时间就来到了2009年的6月底,在时间的流逝中,人也变的仿佛失去了方向,不知道该到底怎么样,找一份底层的工作,像刚毕业一样,心里又不能接受。

就在这彷徨中,我觉得自己一定要找到一条出路。我分析了下自己,觉得自己更喜欢做技术方面的工作,所以下定决心让自己去充充电,学习一些新知识。根据先前的工作所碰到的情况以及结合我的电子专业的学历,我觉得嵌入式的技术是个很有发展的方向,而且对于自己来说,软硬件都可以学习到,这样对自己的发展更有好处。打定主意以后就在网上搜索了一下专业培训的学校,华清远见的介绍一下就吸引了我,专业的老师,实用的课程结构,我专门到了学校去了解情况,良好的学习环境,专业的老师,通过老师为我做详细地课程介绍和疑惑解答,我当时就下定决心报了名,第一个成为华清上海0907期嵌入式linux开发班的学员。

从我第一天来到学校上课就深深地感觉到同学和老师们的热情,在学习期间,老师和同学都认真地帮助我,只要我不懂地老师和同学都会主动地去帮我。老师专业的知识,充实的课程设计,实际的项目实战都让我觉得受益匪浅,指引我走进了嵌入式的大门,为了打下了坚实的专业基础。
毕业后,就业老师给我们做了详细的就业指导,面试的注意事项,热心的为我们联系工作单位,很快我就寻找到了合适的工作,成为了一名WIFI芯片的应用工程师。

感谢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的所有老师和同学们,是你们使我走上了新的道路,为我的职业铺设了一个很好的方向。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