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感言:分享下我的学习经验  

来源: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学员姓名:黄志成
  所在班级:北京0905期班
  就业单位:上海共进通信技术公司
  工作职位:嵌入式工程师

 

 


我本身对嵌入式行业非常感兴趣,之后下定决心选择放弃现在安逸的工作,通过朋友的介绍,联系了华清远见的李老师,做了一些课程内容、学习环境和授课老师信息的了解后,选择在华清远见进行嵌入式linux课程学习。

由于之前的爱好做JAVA游戏开发,加上自己本身C、C++基础都不错,所以对于第一期嵌入式linux应用开发的课程的内容学起来比较顺手,对于linux 操作系统熟悉起来也比较快,呵呵。加上专业的曾老师水平很高的,教育我们之后不管从事什么产品的开发,这种基础内容,都是比较关键的。所以我不自满,踏踏实实学习,打好结实基础。到了第二期的学习我就更加体会到前期学习内容的重要性。如果前期知识点没有及时消化的话,对于后续的学习掌握程度会有影响。在学习网络部分是,周老师资深,对于网络知识的讲解很透彻,知识点涉及很全面,老师还分享相关项目经验,大家听的津津有味。第三期学习中,我们需要坚持,因为好多同学对硬件不太熟悉,所以驱动学习起来比较棘手,遇到不能解决或不能理解的问题及时请教老师或同学,一定不能放弃。不管生活还是学习我们都有可能会遇到麻烦,逃避不是办法,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解决它,才能取得真正意义上的进步与胜利。后就是学习方法上的经验分享,必须记好笔记,好记忆不如烂笔头。有的同学认为都听明白了,可以不用记,懒惰战胜细心总结,到后复习的时候就比较吃力了。其次是复习很关键,这样每天心里会很踏实,对自己真正掌握的知识也会有清晰地认识。后学完时,注意安排时间将各部分知识点建立起整体构架,这样等到面试时脑子会比较清晰。

以上是我个人在学习中的经验,觉得适合同学可以借鉴一下,呵呵!感谢华清的老师,有时间会回去看望您,祝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0905期学员 黄同学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