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感言:想学习,任何时候都不晚!  

来源: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学员姓名:徐柏林
  所在班级:北京0906期班
  就业单位:三爱易通
  工作职位:嵌入式软件工程师

 

 


结束了在华清的培训,现在工作已经一个月了。这4个月的培训,对我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算是我人生中的一个转折。

毕业之后,不知道兴趣在哪,随便找个工作熟悉下社会。经过两年的工作,社会经验有了一些积累,对以后的人生有了一些规划,所以决定辞职,回过头来做技术。转行不是件容易的事,完全陌生的领域,大学学过的很多知识也都忘记的差不多了。参加一个培训学校对我来说算是快速入门的捷径。

现在在新的工作岗位工作了一个月,有一些自己的心得体会,在这里跟大家分享。

先说关于如何学习。参加培训,学到东西是重要的。现在回过头看,嵌入式领域涉及的知识太广,想在4个月内学的多么精通是很难的,所以学习期间应该有些侧重,可以结合自己的兴趣选择一部分知识学精通。华清的老师无论是教学还是做产品上都很有经验,在培训期间我结合自己的情况作了分析。大学毕业,2年无关工作经验,应该比应届毕业生基础还差。所以培训时我更注重去跟老师学习编程的思想。养成一个好的思维模式,对于以后工作有很大帮助。

4个月的时间要学习的东西很多,而且每天要接触的知识量很大,多做练习可以帮助我们很快吸收新知识。我个人觉得看十遍书不如自己动手做一遍记的扎实。还有就是要学会如何自学。工作中用到的知识没有我们在培训期间那么广泛,往往也就几个个方面,但又比我们做的练习要深,所以自学很重要。比如要实现某一功能,网络上有很多的实例,可以借鉴过来变成我们自己的。工作的同时也学习了新知识。

再谈下如何找工作。培训的学员中有应届毕业生,有在职来充电的,还有像我这样转行的。大家基础不同,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兴趣来选择企业。培训后期可能前面很多东西都忘记了,有时间多翻来看看,把基础打好,自己也就有信心应对企业的笔试和面试。很多公司的笔试题并不是要你一定能做出来,我觉得他们看重的是你的综合素质。面试的时候自信的态度和良好的沟通能力就很重要了。平时多和裴老师沟通,我们的就业老师可是很专业的。

后,感谢华清的老师们对我的帮助,也希望以后的学弟学妹可以进入这一行,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