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感言:专科且非科班出身,我的嵌入式之路  

来源: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学员姓名:黄海洪
  所在班级:北京0907期班
  就业单位:深圳锐取软件
  工作职位:嵌入式软件工程师

 

 


到现在为止,刚刚好工作了一个月,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公司还不错,对员工特别好,感觉自己还是比较幸运的。

我是一名专科生,且在大学的所学专业为印刷技术,跟嵌入式可谓是完全无关,由于在大二的时候偶然接触到了嵌入式内容,就决定学习嵌入式linux相关的技术了,因为兴趣嘛,以后想往这方面发展。由于没人指导,只能靠在网上找资料和信息以及找学校相关专业的老师引路了,这样一直到了大三毕业,觉得自己两年里自学学到的东西很模糊,没有整理构架,与具体的相关应用更是做不了了,更不用说找工作了。到了后要离开学校的时候,便有了培训的想法。对于我来说,经过培训学习还是非常有帮助的,第一,学院的课程安排有助于系统地学习,效率更高;第二,有专业老师的指导,不管是在培训期间还是培训完之后,都可以向老师请教相关问题的,这样可以少走好多弯路;第三,学院后有一个实训项目,虽然项目不大,但扩展空间很大,只要你想到的功能,都可以加进去,这才是真正体现你能力的时候了。第四,学院有就业服务,到后找工作的时候,一定要多多跟裴老师和冯老师交流,不然的话,吃亏的是自己呢。

来到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后,坐在一起的同学都是学习嵌入式linux的,老师又是专业的老师,不怕问题没人解答,也不怕不能解决,于是特别地珍惜每一天的时间。当然,学习不是傻傻地听,需要有互动才行,多提问问题,毕竟是来学习的,要是没有问题提问,没有发现问题,那可就是大的问题了,因为通过互动时记住方法和答案是印象深刻的。其次,还需要提前预习,这是很有必要的,特别是到了后面讲驱动的时候,如果不预习,那么上课就像是听天书的,因为不管是谁,对陌生的内容,看第一遍都是几乎不太懂的,只有看第二遍第三遍的时候才会懂些,那么,您愿意把看第一遍的时间放在课上还是课前呢?如果这些都做到了,我想,学费和四个月的时间是不会浪费的。

后,感谢我们的老师和同学,学习和生活以及工作,都是离不开集体的呢!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