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感言:学会用嵌入式思想来解决问题  

来源: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学员姓名:何亮
  所在班级:北京0907期班
  就业单位:百年网安
  工作职位:嵌入式工程师

 

 


我参加过三个培训班,分别是网络工程师,JAVA,嵌入式。出于对计算机的好奇与爱好,不断思考,不断探索,一步步走过来的。既然大家来华清远见学习,必然是有一定思想的,所以我更乐意把我的想法分享。我基于培训的经历谈谈个人的一些想法,希望大家能有所感悟。

解方程x+1=2难吗?学嵌入式难吗?我认为这是一个问题。在你没有建立解方程思想的时候,在你没有建立嵌入式思想的时候,它当然难。那么怎么建立这种思想呢?那就要问你自己怎么建立解方程思想的。我想大多数人和我一样,是被大量重复的习题练出来的。如此学习嵌入式的问题迎刃而解。你肯为每个知识点,多做几道练习吗?只有重复才能建立相应思想,人是浮躁的,我也如此近在看汇编学习的书,刚开始兴致勃勃,没两天就一点心境都没了。所以想学好第一步是能塌下心来,重复那些知识,建立思想。举个例子,我们的编程思想怎么建立的?想想刚开始学编程的时候,绞尽脑汁才写出几行,现在代码如飞怎么做到的,想想的确很有意思不知不觉我们就做到了。

编程手感来了之后,我们有什么体会?就是灵感来了,灵感来了说明在熟练的程度上有了思想,有了思想,那么就好好利用吧。上学的时候,我用JAVA写了一个数据库,当时我认为这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只是跟着灵感走,不断想办法解决,我终做到了。所以我认为想学好第二点是勤于思考,我所学的是什么?它们是什么的?只有理解它们,它们才能为你所用。所以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问一下大脑该怎么解决,我可以提前告诉你一个秘密,那就是技术问题不是问题。

有了嵌入式思想之后,你会发现,它真的像上面的那个方程一样简单,可能你要解的是一个很复杂的方程,所以需要时间,别的就不是问题了。如果你能做到第一步,那么说明你已经是一个合格的程序员了,如果你做到第二点,那么说明你已经是一个合格的开发人员了。再以后的发展就是你自己的事了,不过一定要和大脑仔细商量一下。

上面我总共说了两点:1.大量练习,建立思想;2.用这种思想,解决问题;这算是我个人的小小经验吧,肯定有很多片面之处,还请海涵。

后真心的感谢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和各位老师,因为是你们让计算机在我的眼中彻底清晰了。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0907期学员 何同学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