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感言:我的嵌入式之旅从这里开始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0905期班学员就业感言

来源: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入职已经有些时日了,仍然还保留着刚来时的那份激情。无尽的代码和调试占满了大脑,每天的工作都很充实,并且适应了这份工作。现在很怀念在华清学习的那段时光,攻克难关的成就与自信占据了高地,一种新生活状态补丁安装完成。补丁的安装在于平台环境的搭建,我的嵌入式之旅就从这里开始。

一趟深圳之旅,我知道了Linux操作系统。回来之后,在网上咨询了一下决定去华清远见进行培训。

培训刚开始,就感到了棘手。知识量远远大于我的想象,我的接受能力只能在老师一次又一次的帮助下勉强招架。不过,几天后,我渐渐的适应了。每天的学习内容都在不断的更新,始终如一的是大家认真的学习态度。时间一天天的做着加法运算,我所写的程序从少到多。知识也在不经意间进行着积累,等待着由量变到质变的飞跃。天气的温度似乎已达到了上限,而我们对学习的热情,在新知识不断的刺激下,伴随着京城的房价,一路飙升。高温和高涨的学习气氛,使空调和电扇无奈的超负荷工作着。打开空调成了我们每天的必修课程,以至于后来降温。应用和系统的学习紧张而有节奏,良好的氛围,求知的热情,加上老师专业又幽默的授课方式,劳累和困倦之流早已被赶到了九霄云外。

结束了应用和系统的学习,我们来到嵌入式的底层:驱动。第三期一开始,我就乱了阵脚,站在“驱动”这所迷宫前踟蹰着。项目实践的来临,就像一场大雨,在这炎热的夏季给我们注入了新的活力。带着无限的憧憬,开始了项目实践。项目策划,分配任务,准备资料,准备资料……还是准备资料。开始时无从下手将项目圈定在了“准备资料”的死循环。经过和同组成员齐心合力,我们继续准备资料。后,借助资料中的Demo,项目重新进入正轨。在规定的时间内,终于柳暗花明了,各部分功能成功实现,期待着变形精钢般的完美合体。在经过一系列的工作后,完美结合的产物,是一个GPS车载导航系统。经历了春,夏,冬不寻常的洗礼后,秋带来了一颗果实。

4个月的培训,期间的成功,失败,顺利,坎坷……都已成为我的财富。在就业老师耐心的指导下,我开始投简历了。长时间的休假,并没有错过幸运之神,一星期后我接到了面试通知。得心应手的笔试,给了我好的开始。面试的全力以赴。一星期后,一颗果子,争取了一张嵌入式行业的门票。自此,平台搭建完成。

感谢华清远见所有老师同学。祝华清远见桃李满天下!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0905期学员 刘同学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