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感言:第一次求职与第一份工作  

来源: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学员姓名:任飞
  所在班级:北京0908期班
  就业单位:东方网力
  工作职位:嵌入式工程师

 

 


人们常说万事开头难,这句话我现在看来的确不假,从小时蹒跚学步,到儿时学骑车溜冰,难免失足摔跤,第一次求职也是一样,撞南墙碰壁在所难免,不过与儿时不同的是我们的心态不一样了!找工作我觉得心态很重要,09年暑假,一向善于规划的我,在家里有些呆不住了,因为马上开学就要找工作了,虽然在校学了很多东西,有过项目经验,但是对于求职一无所知的我有些担心,想想自己的目标,心里感觉很没底,经过慎重考虑,我决定到华清学习。

在华清的四个月里,与老师们一起讨论问题,和同学们一起生活,相互学习,相互鼓励的经历,现在依然难忘,和他们在一起的四个月里,我很快乐,收获很多。

在这里我先谈谈学习吧,我们学习的主要内容,用两个关键字ARM,Linux可以概括,前期主要学习linux,c基础,既然是基础,众所周知是根本的,重要的东西,求职第一关就是基础考察,C,C++,数据结构很重要,这几样东西学好了,去什么公司都有戏唱!二期就学linux系统编程和GUI等,这是软件方向工作中频繁用到的基础知识,到后期的arm体系结构和linxu驱动编程,是难的部分也是精彩的部分,在这个阶段,你可以学到在书店里面很难学到的东西,因为这些都是东西都是华清老师多年工作经验总结出来的精华,相当有用,这部分学好了,你以后工作起来会感觉很轻松的!- - 所以,来到华清学嵌入式,不要分什么方向,那一块,尽量多学,将来对你的工作将是系统级的提供。能学到80%,你就相当不错了。如果能够全部学到,你可以想想你的未来…

四个月的时间总是那么忙碌而又充实,转眼到了求职的时候了,就业老师裴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教授,如何自我介绍,如何和技术官面谈,如何谈薪资待遇?总总问题让我感觉像吃了定心丸,有底!!找工作的时候先遇到的问题就是如何写简历?前期自己写了简历,尝试着投了一定数量的简历,结果无一幸存,全军覆没,让我很是打击,后来听了裴老师一席良言,妙笔生花,第二天就接到公司笔试通知,笔试全是C基础,顺利过关,到面试环节和老总谈薪资,没有任何经验的我,慌了,“开低了吧,自己委屈,开高了吧,又怕黄了”后来开的数字,现在感觉很奇怪,回去后和裴老师沟通后,以后待遇就好谈多了。有了第一次面试后,以后就不在那么慌了,什么都是有底的,我们华清学员找工作有很多优势的,因为信息渠道多,信息丰富,记住找工作的时候要多和就业老师联系!

好工作 = 充分的准备 + 良好的心态 + 足够的信息!

在一次又一次的面试中,我的心态逐渐平和起来,每次面试都要充分准备,而且每次笔完,都得总结,成功是给有准备的人的,多和裴老师沟通,及时获得公司信息,如公司主要业务,薪资待遇,这些信息在面试的时候都是很有帮助的。面试了几家之后,我接到了一些公司的通知,后来综合考虑下,现在这家公司,待遇不错,工作环境和氛围都很宽松,而且公司让我参与核心业务,具体的工作也很喜欢。我找到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

后我想感谢华清的老师们,感谢你们专业,认真,细致的讲授知识,让我的眼界更加开阔,让我对自己的行业有更多的了解,感谢裴老师,谢谢你耐心细致的给我工作上的信息,没有你的帮助,可能我现在还在四处奔波- -!感谢和我朝夕相处的同学们,愿我们的友谊长久,我们一起努力,共同进步,祝华清越办越好,祝老师和同学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