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感言:只有付出更多的努力,才会有美好的未来  

来源: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学员姓名:蒋*
  所在班级:北京0911期班
  就业单位:汉邦高科
  工作职位:嵌入式应用开发工程师

 

 


我是华清远见0911班毕业的学员,现在在汉邦高科上班。通过四个月紧张的学习,让我对嵌入式有了深层的了解。

毕业后我做过嵌入式软件测试和windows下的监控软件的编写。但是总觉得自己的对于嵌入式的了解只不过是皮毛而已,所做的事情只是一些边缘工作,于是我选择了继续深造,再学习,再充实。

凭着对嵌入式的热爱,我选择华清远见进行学习。我看好华清的还有他的教学环境,每个教室都有一名主讲教师和一名辅导老师,主讲老师讲课很认真,也很专业;辅导老师很耐心,为我们解答许多问题。同学们都是怀揣着自己的理想,在这里结识,并为理想而努力着,整体的学习氛围很激励我。班主任老师在我们的生活方面帮助也是很大,可以说为了让我们安心学习,他们的工作做得很到位。

在后的就业阶段,我有些担心,因为这两年的就业形势都不好。但是通过就业老师的培训和指导,我从如何写简历到如何回答面试官问题,再到后如何谈薪资,我心里都有谱了,而且每次面试回来,裴老师都会询问我们面试的情况,帮我们查漏补缺,更好的准备下次面试,后我进入了现在的公司,从事着自己喜爱的工作。很感谢老师的帮助。

现在的主要工作是,web server移植到super-H架构上,并编写扩展模块,以完成与D-BUS的交互通信。由于现在服务器还不支持D-bus 的通信,所以在服务器上需要编写一个这样的模块。D-BUS 模块有自己的特性,在 2.6 以后的内核已经支持,当一个硬件例如一个usb 的设备插入到总线的当中,就会发送一个信号给 D-BUS 。 通过D-BUS 的信息发送,可以很容易的找到当前进入总线的设备。 D-BUS 是一种基于消息循环的机制,不断侦测进入总线的信息。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通过web 服务器发给应用程序,例如Qt,Qt 封装了D-BUS 的支持。通过D-BUS可以实现,应用层,网络层,与系统底层的一致性。这样的工作才能体现出我热爱的嵌入式的价值,这些是我在过去根本碰不到的工作,感谢华清远见,让我有了圆梦的机会。

对与软件开发工程师这个职位,我认为,自己要不断为自己充电,基础的C语言很重要,亲手写代码是提高专业能力的唯一途径,我相信勤能补拙,只要自己努力,就会有美好的未来,后祝愿所有热爱软件开发工作的朋友们,都能在华清远见,圆了自己的嵌入式梦想。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