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感言:性格决定命运:你为谁打工?  

来源: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学员姓名:徐阳
  所在班级:北京0911期班
  就业单位:方天科技
  工作职位:技术支持工程师

 

 


转眼四个月的学习已结束,我已走上了自己的工作岗位,虽然我没有太好的文笔,但我很怀念我们共同努力四个月的时光。每天大清早坐车去上课,上课时要尽量集中精力,这个真的很累人。每天中午趴桌上休息一会儿,起来后就是一种累的感觉。但欣慰的是,我坚持下来了,也确确实实感受到了在自己能力上质的提高。虽然我以前自学也学到了一些东西,但是培训完成后,我发现自己的技术水平上升的速度的确很迅速,比自学要节省很多时间。在此我真的很感谢华清的老师们。

在后来面试的时候,关于Linux应用层方面的题目我完成的很出色,面试时也对答如流。后来在面试驱动研发的时候被严重BS了,我认真分析了自身的情况,和这个公司的发展空间,后还是选择了这个公司,从事技术支持的工作,公司对我很重视,我也想通过这个好的平台,提高自己专业水平和与人打交道的能力。我很喜欢这份工作。而且我们公司服务的客户群体是电信、军工、国防的研发机构,也很有成就感。呵呵。

现在实习,由于刚开始工作,公司让我装windows操作系统和驱动,并让我多练习。经过连续三天的加班,我命令行敲得溜溜的,也确实帮忙解决了一些问题,练习过跟老外技术支持方面的英文email交流,真的解决了一个板卡刷新固件导致的Linux死机的问题,我感到我能干活了,很高兴。下周经理说要带我做BSP了,非常期待。

后引用文章来结尾吧:《你为谁打工》

作者:程序匠人

你为谁打工?一万个人应该会有一万个答案。因为每个人都在为不同的老板打工嘛。

那么,假如这道命题中的“谁”允许泛指的话,这一万个答案就合并成了一个答案:为老板打工。其实这好像也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啊,谁给我们发工资我们就是为谁打工嘛。

真的是如此吗?

老板为什么请你来打工呢?他凭什么给你发工资呢?如果他请你来干活,必然是因为你能为他创造效益吧。

老板的效益从何而来呢?来自于市场,来自于客户吧。

那么,我们为之服务的对象就不是老板了,而是老板的客户。我们其实是在为客户打工啊。认识到这一点,境界也就不一样了。

——但是,这还不够。

再仔细想想,客户为什么愿意和你打交道?那是因为你有吸引他的地方。市场为什么愿意接纳你的产品?那是因为你的产品有价值。

万本归源,其实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自身的积累,技术、经验、人脉。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成就明天的自我。我们,是在为自己打工啊。如果参悟了这一层,也就豁然开朗了。

有句话叫:“性格决定命运”。积极的性格开拓出积极的局面,而消极的性格则陷入消极的困境。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