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就业感言:有压力才会有动力  

来源: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学员姓名:熊开方
  所在班级:北京0910期班
  就业单位:北达万坤
  工作职位:嵌入式开发工程师

 

 


工作了,一如预期中的顺利,虽然在寻找工作过程中小遇波折,但在这个工作难找到如此的境地,能如此顺利实属不易。每当回想自己在华清远见这段非比寻常的经历,似乎有很多欲说不能休的话。

印象深的,还是这四个月充实而又紧凑的、紧凑的有点令人想放弃学习过程。这样的学习,恐怕是包括我在内的很多同学曾经经历但也有几年都没有能再感受到的一个过程,好在能在华清把遗失的精神拾起。紧张的学习让我们觉得充实,以致于每天都感到踏实;紧凑的学习让我们倍感压力,以致于我们得激发无限动力顶住压力;这样一个学习过程,我们不得不承认,一个说不清道不明但却一直伴随我们左右的家伙始终存在,那就是传说中的——“放弃”。这样的感觉也只有经历过的人感触深,不管它存在与否,也不管别人是否相信,重要的是我们在意识到:学习从不是一件轻松愉快的事情,相反确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如果说我们的觉悟没有像某些认为学习是一件快乐事情的人那样高,那我们就得学会忍受这种痛苦,抑或是苦中作乐直到四个月学习结束。如果你愿意你仍然可以断续这种痛苦过程,但请相信,当你闲暇之余回想这些痛苦时,其实你已学会很多。

欲说不能休的话到后还是得休,那还能再说些什么呢?

感谢华清远见的老师,他们精湛的教学水平让我们快速学习了嵌入式技术;感谢华清远见,他以深邃而又远见的眼光让我们走向更高的起点;还有我们可爱的就业指导老师,她们细致无微的指导让我们信心倍增!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