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就业感言:这是华清给我的成功起点  

来源: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学员姓名:曹同学
  所在班级:北京0910期班
  就业单位:傲视恒安
  工作职位:嵌入式开发工程师

 

 


转眼间,已经工作了两个月了!进入企业才知道原来在华清学了那么多东西,是华清老师给了我进入嵌入式行业工作的机会,上个月我去NXP公司开的技术研讨会,正好又碰到了华清,原来华清是那么的熟悉,现在的我已经有了工作经验,已经代表公司参加研讨会了。可是这一切是谁给的,同学们,这不由得让我想到去年选择来这里的感慨。

去年刚刚过完暑假,那时我正在备战考研,当时学的稀里糊涂的,虽然我从来没拿过奖学金,但是我专业课学得很好,比如数电模电,单片机等。在班里我不敢说第一,但是也是那种顶尖的,可是我还是觉得学校的东西太让人困惑了,什么都是学一个开头,什么都是苦闷,什么都是迷茫的跟随别人的步伐,于是我决定不考研了,我开始选择工作,起初我去了一家电脑公司他要我做销售,我一听销售就烦,还记着在大二暑假我去一家健身俱乐部做销售顾问,天天把我恶心的就想找老板,将老板K一顿,天天要任务数,天天得见人叫姐,叫大哥。我怎么也觉得我很那啥。那时我就在心里暗暗下了决心,男人不应该这样,男人应该有自己的尊严,于是我拒绝了那家公司。可是回到学校,守着我的课本,还是什么都没有。我开始寻觅着怎么可以让我工作,而且是本专业的。我很喜欢单片机,喜欢自己设计东西。可是进入高中大学以后我这些爱自己做东西的的心都被抹杀了。苦闷!

有一天,不经意的上网查到了嵌入式,我看了看介绍,觉得这是我喜欢的路,可是钱太多了。要交那么多的学费,可是对于一个男人来说,如果两万是个阻碍。那就一辈子什么也成不了了,活在这个世上,怎么也能整个十几万吧。所以我打算借钱,来华清赌上我的命运。大不了,卷铺盖卷回家种地。

华清,真是个让人头疼又快乐的地方,在那里我和我同学两个人,天天八点起晚上十二点睡,路上还一边走一边探讨学习的东西,在那个上电梯的地方天天讨论,老师见了我俩就笑,四个月很快过去了。如今希望在那个地方,还有我两个探讨的声音,希望同学们继续一块讨论,说真的那时的讨论对现在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如今,工作了,那天我去毕业答辩,老师要给我优秀,我说给中等就行了,因为优秀还得来个二次答辩,在学校的待好几天,没意思!不过看着我的好多同学还在投简历,还有的同学要继续考研,这时的我已经是个有点专业的人了。尤其是天天守着我的是那些开发板,avr单片机,ARM7,COTEX-M0,近又要用ARM9了,呵呵,喜欢嵌入式的同学们,这是华清给我的成功起点。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