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感言:用心做好每个阶段应该做好的事  

来源: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学员姓名:俞冬冬
  所在班级:北京0911期班
  就业单位:长城
  工作职位:嵌入式开发工程师

 

 


我是华清远见0911班毕业的学员,现在在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上班。

首先谈谈学习吧,整个学习过程应该说都挺好的,但问题是学完的知识很容易就忘掉,这是困扰我的,于是我就利用周末的时间来复习这个星期所学的东西,虽然效果不是很显著,但还是有些起色的。我要提醒大家的是,一定要学会抓重点,C语言肯定是重中之重,不管是做底层还是做上层,C语言是笔试必考的内容,而笔试成绩也往往是考官考核你基础知识的一个参照。所以,我建议大家在学到后面的时候,不定时的多复习C语言的知识,多做练习题。还有个重要的但也是容易被大家忽略的,就是课程末的时候做的那个项目,面试的时候,企业重视的就是项目经验,当你能够很自信而且很有条理的把那个项目介绍清楚的时候,你的面试基本就成功了一半了。

其次是就业方面,面试时的笔试基本上考核的就是C语言和linux编程相关的一些知识,在与技术人员面谈的时候大部分问题都是出自期末做的那个项目了。所以,大家在做那个项目的时候,首先要理清整个项目的流程,然后自己要多记录相关问题的解决方式,总之尽力去做就对了。如果面试官没看上你,也不要沮丧,其实做好自己,把自己的优势说出来,把自己的强项表达出来,在每次面试后都做好总结,积累经验,这样离成功就不远了。不要因为失败了几次就疲倦不愿找了,要学会调整,改正自己身上的不足,继续自信的去迎接下一次挑战,相信会有很好的工作岗位迎接你的!

无论是学习还是就业,我想和学弟学妹们总体说的是,我们都要认真做好每个阶段自己应该做的事,而且要用心去做。我相信,无论在怎样的过程中,自己都是重要的因素,认真付出就会有收获!

后,我要感谢华清的老师们,他们很敬业很负责。主讲老师的专业水平很高,讲课很细致,辅导老师很细心,对我帮助很大,帮我解决了很多问题。尤其是就业指导裴老师和李老师,虽然远离了北京,但她们在我找工作的过程中经常和我保持联系,给我推荐就业机会,给我信心,一直在鼓励和帮助我。在此,我要衷心的对她们说句谢谢!

在这里,我祝在华清学习的学弟学妹们,好好学习,都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