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就业感言:遵从心灵的选择  

来源: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学员姓名:郎子荣
  所在班级:北京1001期班
  就业单位:凝思科技
  工作职位:应用开发工程师

 

 


我是华清远见1001班毕业的学员,现在在北京凝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上班。

对于感言我想说的就是遵从心灵的选择。来到这里学习的目的可能各不相同,我来此的目的很简单,因为我知道我想学什么。我反对为了某一方向的就业就冒失的来到这里学习,因为那是徒劳的。这种培训总会有在毕业时说培训骗人学不到东西之类的人,我想说华清的老师是很负责任的,安排的课程进度也已经是尽了他们大的努力了,之所以有人觉得有讲得太草草了事或学不到东西的感觉,很多原因是出在自己身上。来此报名前我们是否具有了对这个领域的必要和足够的基础,是否对自己未来的学习做过认真的评估和规划?来此之后我们有没有按照必要的进度跟上学习?跟不上的我觉得只有两个原因,要么是没有努力,每个人的基础不同,但是没人反对你更努力;要么就是之前的评估和规划没有做好,我上的虽然叫就业培训班,但是没有人说是零基础的。

我之所以说要遵从心灵的选择而并不是盲目的选择。我来华清之前也不是零基础的,虽然我只是个没毕业的本科生,但是来此之前我一直从事不带有操作系统的嵌入式项目开发。对电路原理的把握,和控制器的编程都有一定的基础。后来随着这种编程的熟练我开始发觉软硬件其实是不分家的,类似操作系统的功能如果你愿意完全可以自己写一个。怀着对操作系统的好奇与热爱我决定来到北京继续深入的学习。

学东西要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如果想在哪个领域走的更远就一定要注意自身的“修养”,能力固然重要但是修养更重要。能力是外在的,修养是内在的。

老师是授之以渔而不是授之以鱼的人,“传道授业解惑”在于师,其他的全在于自己。非常感谢华清远见的老师,他们都是很有职业精神的人,对学生认真负责,承蒙老师们的照顾和栽培我得到了我想要的东西,这几个月的学习完全在我的计划之内而且也达到了我的预期。在此向华清的老师致以我诚挚的感谢。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