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感言:压力是我前进的大动力  

来源: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学员姓名:钱鑫
  所在班级:北京1001期班
  就业单位:远景未来
  工作职位:软件工程师

 

 


四个月忙碌而充实的学习结束了,在华清的四个月中,收获很多,感触很多,在此谈些自己的感受。

首先,学习是一件长久性的工作,要有很强的毅力。在华清,四个月的学习时间内,知识的强度是很大的,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刚开始的时候,大家刚接触到的是新课程,新环境,激情度都很高,但是,在这个阶段过去后,容易出现一些心理疲倦的感觉。这时候应该注意调整自己的心态,要给自己施加一些压力,因为压力越大,动力就越大,前段的学习主要是打基础,大量知识的获取,是后期具体实践的基础,因此四个月的时间要尽量坚持下来,不可在中途有所松懈。

其次,求职面试时,也要注意一些事情。笔试的题目一般都是C语言的知识,因此C语言一定要学好,这是求职成功的硬件要求。就业指导裴老师给的面试宝典是很好的复习资料。在面试时,分为技术面试和人事面试,在技术面试时一定要多说自己会的方面的内容,即便不会也要向会的方向引导。在人事面试时,要注意一些细节,就业老师在面试技巧培训时的注意事项要牢记,比如穿着不可太休闲,言谈要沉稳等等。在每次面试回来,都要做好总结,分析自己每次的表现,有技术方面不会的问题要及时和老师沟通,面试的相关事宜也可以找就业老师交流,让自己不断成长,在每次面试后都有所收获。

后,我要感谢华清的所有老师,他们都很负责,对自己的工作兢兢业业,感谢他们的帮助。同时也希望我自己的嵌入式之路越走越远,华清越办越好!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