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感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来源: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学员姓名:曲仕辉
  所在班级:北京1001期班
  就业单位:朝歌宽带
  工作职位:应用开发工程师

 

 


转眼间在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结束了,我也找到了一份比较满意的工作,回首这四个月的点点滴滴,不禁百感交集。

2009年对我来说是充满噩梦的一年,大学毕业赶上经济危机,形势比较恶劣,而我对自己未来的定位也不明确,就选了一家大型国有钢铁企业,工作了几个月之后感觉实在是没有意思,自己不喜欢,就辞职来到北京。那时正好十二月份,公司一般都不招人,去所谓的人才招聘会基本上不是卖保险就是搞销售,再加上我的一些私事,一时间心乱如麻,有点迷失了方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方向比距离更重要。经过深思熟虑选定了嵌入式这个行业,决定到华清远见培训嵌入式软件工程师,慢慢的找到了方向,生活渐渐进入正轨。

培训后很多朋友跟我聊天,问我培训是否有收获,答案是肯定的,大学的教育跟工作有点脱节,学校里传授的大都是些基础知识,那时候我对Linux、arm等仅限于听说过,更不要说些什么bootloader、kernel、驱动之类的了,仅凭那一点点C语言,而数据结构、数字电路、模拟电路基本忘光了,想要直接进入嵌入式这行业有很大的难度,毕竟公司用人也喜欢容易上手的。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选定方向,充充电回回炉还是很有必要的。

四个月时间刚开始感觉很漫长,学习之后发现要学的东西实在太多太多,而自己会的却是太少太少。我有点唯心主义,比较相信主观能动性,时间匆匆流过,掌握多少全靠自己。华清的老师教的很用心,都很有责任感,自己要多看多做,“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自己努力过,实践过,一定会有自己的收获。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再一次踏上工作岗位,一切又重新开始,路是自己选的,我会沿着我的方向坚定地走下去。

感谢华清远见的老师们,也感谢陪我一起走过这四个月的1001期学员,希望大家都有个美好的明天!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