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感言:自信、竞争、坚持的心态很重要  

来源: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学员姓名:王昌映
  所在班级:北京1001期班
  就业单位:深圳捷视飞通
  工作职位:嵌入式开发工程师

 

 


时光如梭,转眼间,4个月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回想起初来华清的我,一切仿佛就在昨天,点点滴滴涌上心头。暗地里庆幸自己当初的选择是对的。虽然现在已经找到工作,可是在这过程中还是有很多让我刻苦铭心的记忆,在这里要特别感谢一些人,我的爸爸妈妈,谢谢你们的无私和理解,还要感谢华清远见的老师们。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这期间的一些经历,希望能给新来的师弟们和还在为自己的前途担忧或是还犹豫不觉的同学们一些帮助。

找工作的过程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现今就业形势的紧张,感受到了的竞争激烈。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要找工作就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回想当初来到华清远见之前,我内心还是充满了疑惑,担心自己花了这么多钱,到时候却依然找不到工作。但是我还是坚持了自己的想法,做自己喜欢的工作,我想这点是很重要的,现在也很高兴当初没有改变主意,就这样我与这所学校结下了不解之缘,并下决心来到这里重新开始。

我抛开了一切,不再去想不该想的事情,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去。无论学哪门课程,预习是必须的。带着问题去上课,这样子,一来知道老师说什么,二来老师可以帮助自己解决没有理解的部分,这样的话,我相信该章节的知识已经学到2/3了,回到寝室或者上机的时候,独立完成该章节的所有课后题目和上机题目,遇到问题第一时间不是找别人,而是自己想办法解决,这样对自己的问题解决能力会提高很多。实在没辙,再问老师。既培养了自己独立解决问题的习惯,也加深了自己对知识的掌握,学到很多的知识,这不但靠自己的努力,还必须要感谢学校的老师们和同学们,碰到自己不能解决的问题,同学们的热心帮助和老师的耐心指导会让我体会到什么叫团队的力量,让我深切的领悟到什么是团队合作精神!

经过近4个月的紧张学习,终找到想要的工作,真正的走向了社会,开始自己人生中新一段的旅程!从投递第一份简历开始到现在找到的一个月,是挑战多、希望和失望交替频繁的一个月,也是自信的盾牌被一次次熔炼和凝固的一个月,更是收获多的一次成长!这个过程也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坚持是重要的。我曾失望曾迷惘,但是我也要勇敢的去面对,要对自己负责!用自信、竞争、坚持的心态去对待;从新开始,从零开始,只要自己不放弃希望,一定会看到胜利的曙光!

在这里要特别感谢华清远见的裴老师,在面试过程中给了我很多意见和见解,从当初的从未有过面试经验,到半个多月便成功找到想要的工作,每次面试完了之后我都会联系裴老师,分享面试过程中的不足之处,请教在这过程中应该改进的地方,裴老师都是很耐心的倾听和鼓励我继续坚持,一定要相信自己。也感谢学院里的耐心帮助过我的老师及同学,还有就业部的老师们尽心尽力为我们推荐指导工作,而今我只想衷心的说一句:“谢谢你们”。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