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感言:试前有准备,遇事多交流  

来源: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成都分中心      

    
  学员姓名:邓勇
  所在班级:成都1004期班
  就业单位:中兴通讯
  工作职位:软件开发工程师

 

 


想了好久,不知道从哪个地方开始说起,在华清四个月的学习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不是很长,可是在这里学到的却是一生受之不尽的知识和财富。

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经历,我是2010年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应届生,对C语言还是有一定的基础的,虽然不是很好,可是基本的理论知识还是可以的。在上课的时候,大家一定要好好的听课,把笔记做好,以备后期复习的时候方便,当天的知识要当天消化。能够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并且每天要学习的东西都很多,必要的复习是必不可少的啊。这样才能把这些知识变成自己的东西。前期的基础课程非常重要,大家一定要学好,对后期的学习有铺垫作用,并且一定要动手做,多多的上机写写代码,要把那些知识和方法变成自己的东西熟记心里。

再就是说一下我找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开始着手找工作的前期,一定要把就业老师给的笔试题目好好的做一做,做好充分的准备。只有笔试题目做过关了,公司才有可能给你复试的机会。不要把前期的工作给忽略了,那是很重要的准备工作。笔试题过了之后,技术面试也是不容忽视的环节,这也是重中之重。要把面试经常提问的问题提前准备好,比如进程和线程的区别,网络编程中经常用到的函数是哪些啊,服务器端函数的先后顺序是什么等等问题,要熟记于心。还有当谈到项目的时候,一定要多谈谈自己做的那一部分,具体是如何实现的,其中遇到的问题是怎么解决的,多和面试官聊一聊那些东西,这样才能展示出你解决问题的能力。

后就是你一定要敢于和同事交流,不要怕,其实我个人感觉,搞研发的同志还是很热情的,遇到不会的问题一定要虚心请教,不要在那憋着。

在这里我要向华清成都中心的所有老师们道一声,谢谢!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