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感言:只要对自己不放弃、不抛弃,生活不会放弃你  

来源: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学员姓名:于勇
  所在班级:北京1003期班
  就业单位:奥尔斯电子
  工作职位:应用开发工程师

 

 


提起笔来,不知道想说些什么,这几天感冒了,发现人在脆弱的时候,才会想到生活的美好,才会发现原来普通的事物,也会那么遥不可及,才会发现原来平常的事情,也有那么多的甜蜜。不是平常我们发现不了,而是社会发展太快,时代催人进步,我们停不下来脚步,细细品位我们的生活。

对于我们行业——软件行业来说,发展尤其迅速,感受尤其深切。对于我们个中人来说,或许更应该在生活中放慢步伐,体味下生活的色彩。我一个这行业的朋友说:我们是见不得光的人。从早上上班进公司,中午吃饭的时候,有可能见见太阳,如果定个饭又见不到了太阳,等到晚上一加班,回去时太阳已经早早休息去了,而我们程序员才刚刚下班。对于我们行业,工作压力大,就要求我们要静下心来处理事情,特别是代码调试不出来的时候,更要静下心来,梳理思路,才能发现其中的问题。

或许有些人在愁没有找到工作,工作总归是有的,只是你要规划自己要做什么,要做哪一方面,软件行业蓬勃兴起,虽是有点跟风物联网、云计算,但放眼去看,既然低附加值、劳动密集的企业都转移到了,为什么软件行业不能转移到呢,利用众多高科技、高技术的人才,做软件外包终究是个方向。印度在全球赢得世界办公室的称谓,印度软件在全球占有一席之地,他们有什么优势,无非是以英语为母语,一个个高中生充当代码员起来的。想想我们大学生有多少,总有一天我们软件行业也有会一席之地,就凭我们这些辛辛苦苦的代码员了。或许你会说这种生活很辛苦,但是行业的报酬相比于其他行业那是相当的高,有一分投入就有一分回报。并且当我们辛苦的调试代码成功,运行得到我们想要的结果的时候,我们时时刻刻都在享受生活带来的乐趣。对于windows的安全性,不是指的病毒木马,而是指的安全,windows代码封闭,留个后门对于任何都是个巨大的灾难。这么优秀的linux在服务器上占据了主要地位,理所当然的会步入到桌面市场。并且linux结合上移动计算,会是这个十年,科技发展的主题。眼前情景十分广阔,只等诸位去开辟一片天空。

对于我来说,选择这个行业尤其显得特别,直到前段时间面试,我们现在的经理说:你是我见得的特别的一个人。我原来梦想成为飞行器总工程师,但是毕业之后原来行业进不去,在一个小公司上了段时间班,觉得生活很没有意思,沉迷网游一段时间,终究发现我不能这样埋没,我要对得起我前十年的寒窗苦读。所谓自助者天助,只要对自己不放弃、不抛弃,生活就不会放弃你。之所以选择linux,也是看好行业前景。

原来看过一句话:学校,是残酷社会的避风港。这段时间在华清的学习培训,让我又回到了学校,可以无忧无虑的学习,更难得结识了很多同学和老师,这么多同学和老师不仅仅是知识上的教授,更难得还有生活上的帮助,再此感谢我们的班主任王老师,在生活上的帮助。后要特别感谢我们的裴老师,不仅帮我找到了工作,还让我发现原来面试有这么多技巧(放心好了,这些技巧一定能让我受用终身,或许有一天我们再见面的时候,我也会用上这些技巧)。记得季院长在开学典礼上说:美好的生活是自己拼搏来的。希望与大家共勉,只要我们不放弃,只要我们努力,我们会生活的更好。记得季院长在毕业典礼讲:希望学生与学校共同进步。谨写此文章祝福华清越办越好。

另我的邮箱brave.yuyong@gmail.com,愿与大家交流问题,共同进步。愿大家生活的更好,更期盼你们能有人步入linux内核贡献者行列。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