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就业感言:培训是成功的捷径  

来源: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学员姓名:侯庆新
  所在班级:北京1003期班
  就业单位:北京朗德华信自动化控制
  工作职位:软件开发工程师

 

 


大家好,我叫侯庆新,华清远见北京1003期学员,现在就职于北京朗德华信自动化控制有限工司做软件开发,现在我把我在华清远见四个多月的学习经历做个回顾。

如果是来华清远见以前你要问我对培训的看法,我可能要很否定的回答你,可现在我要告诉你,培训是成功的捷径。

我只有一点C基础,懂一点点的单片机,当时我是很踌躇的,一遍遍地问自己,四个月,我行吗,到底我能学到什么程度,我很是怀疑我自己,可现在我得到了答案,我能行,能做的很好。

嵌入式是一个很宽泛的概念,很广很深,要是没有老师的指导,自己关门研究的话,可能在华清的一个月要你一年去琢磨,呵呵,一点都不夸张,压力是你前进的动力,没有艰辛的奋斗过程,哪有美好的结果,华清不是度假的圣地,他是一把无形的催促你进步的大手,在这你能感觉到自己每天的变化, 每天的进步,累,确实,但是心里比任何时候都踏实,因为我在向前奔跑,向成功靠近。在这不光能学到知识,更重要的是能把自己融入到一个嵌入式开发圈,一帮对你很有帮助的朋友,一帮有着相同梦想的人,让人很是感觉到惬意。老师对学员的负责任不是嘴上说的,是自己来感觉的,我内心深处确实很感激华清远见的老师,如果有机会朋友们去体会,就能理解我说的话了。

如何学好呢,我这只是我的一点点浅薄的建议,呵呵,首先是让自己懂得如何去学习,如何去试着在短的时间里去掌握一门自己陌生的知识,因为老师主要给你的是鱼竿,相信这也是你所希望的,必须的,上课的时候一定要跟着老师的思路走,千万不能梦游,呵呵,在早上好喝一点提神的东西,比如茶或者咖啡。听课的时候可以不懂,但是不能不做笔记,必须的,笔记本随便写,下来整理,我的上课笔记就好似在画马,呵呵,不过千万要让自己能看懂,老师是指路的人,主要的学习还是要看自己的努力,因为要清楚脑袋是长在自己身上的,老师没办法给你硬写东西,嵌入式是个很残酷的行业,一不留神就会被淘汰掉,所以我们要每天的进步,时刻的警醒自己,呵呵,很刺激吧。再有一点就是英语,希望在闲暇的时候让自己的水平提高一下,因为他太让人头痛了 。

以上是我一点小小的心得,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在这特别感谢华清远见王老师,曾老师,李老师,就业部裴老师等等,要感谢的老师太多了,只能这样写了,呵呵 ,华清是我步入嵌入式的开始,是我人生转折的开始,是我理想的开始,我会永远发扬华清精神,进步每天。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