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感言:认准了,坚持到底总会成功  

来源: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深圳分中心      

    
  学员姓名:杨刚年
  所在班级:深圳0911期班
  就业单位:上海东南融通
  工作职位:驱动测试工程师

 

 


在华清长期班学习了四个月后,重新开始了工作生涯。回想一下曾经的学习时光,还有在深圳工作的经历,有点感慨:做什么事情,只要自己认准了,坚持到底总会成功的。

初到华清学嵌入式,其实早已经对其嵌入式培训有所了解,只是自己基础不扎实,总有点担忧能不能有一个好的效果。在华清开始学习后,才觉得以前所谓的基础只是一点点皮毛,根本谈不上嵌入式。所以学习期间强度和难度都很大,免不了有灰心和焦虑的时候。毕竟现在不会像学校,在学校有很多人关心你的学习情况和心情,而现在只能一切靠自己,不懂要问老师或者懂的人,不问的话,只能欺骗自己了。学的效果如何,也只能靠自己评估。没有人要求你做的多好,只有自己希望学很多,做的好了。相信在这,每个人的目的都很相似,为了提升自己有一份更好的工作,更可观的收入!

浅谈自己的学习过程,觉得困难是很多,因为刚开始我连C语言都很生疏。在学习过程中,有时总是去看书,不怎么做实验,认为自己连基本的都没掌握,做不了实验的。但经过了全部的学习过程后,我庆幸的是自己坚持下来了,并且在工作中也时时看看学过的知识,温故知新吧,反正收获是很大的。好多老师曾经讲过的内容,当时很生涩,一片茫然,现在翻出来看得心应手了。由此看来,学习了海量的知识,是需要时间来消化,是需要思维来适应的。不要急,不要强迫自己,扎扎实实的理解和进步才是值得肯定的。否则欲速不达,适得其反。

在现在的工作中,目前我负责装备开发,与硬件和驱动方面的关系不是很大。做驱动的都是富有经验的同事,虽然自己的目标是从事驱动开发,可是真正工作时,还是深感心有余力不足。可能我更需要做的事情是巩固自己的学习成果,以及在现在的工作中积累更多的软件开发实战经验吧。因为,工作毕竟不会像在华清培训,没有专人指导,没有现成的机会为你准备好。只有你具备了开发驱动的能力,才能有机会。即使这样,我也很满足了,因为自己在进步。我想,一个人有上进心,认为自己越来越好是幸福的!

只有经历过磨练和努力,才能真正成长起来,我要成为驱动工程师,前面的路还很长。但我已经准备好了,坚持,逐步的积累,机会会很多,也会有熟练起来的时候。

在此还是要提一下,感谢华清的专业和优质,让我能有一个好的基础起步,相信有这个底蕴,每个学员都会受益的。只要坚持下来,我想只要你眼光不要太远大,成功只是需要一点耐心和时间了。祝愿所有和我一样希望投入嵌入式行业的学员,学习硕果累累,心想事成!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