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感言:我入职了,是华清让我跨进了嵌入式行业的大门  

来源: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学员姓名:郭健
  所在班级:北京1003期班
  就业单位:北京鼎科信息有限公司
  工作职位:嵌入式应用开发工程师

 

 


结束校园生活已经一个月了,越来越感觉到工作的压力远比学校时的压力大得多。

在华清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在工作中都用上了,因为有了这些知识作为基础让我跨进了嵌入式行业的门槛,但只有这些知识还是没有能够完全胜任现在的工作。现在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是以前都没有遇到的,为了能够完成工作任务,每天要学习新的技术和知识,在工作中摸索着前进。在工作中所用到的专业技术通常是作为商业机密不对外公开的,所以在工作之外学习的知识只是基础,和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在学习中要注意总结归纳,基础性的知识要熟练掌握。再复杂的技术也是由很多的基础知识组合而来的。当遇到新问题时,在以前学习中总结归纳的经验会提供解决新问题的思路。

这四个月的培训学习中学到的知识很基础也很重要,但四个月要完全掌握这些知识也很难。在学习中要注意总结归纳,需要不断地复习、不断地总结。我大学才刚毕业,不但技术不成熟、欠缺经验,而且在个人时间和工作的管理上也存在着很多的不足。要想轻松地完成工作不一定要有很强的专业技术,如果有合理的工作管理能力,能有条理的完成力所能及的工作,在遇到困难时请求外人协助或技术支持,这样也能够让工作变得轻松愉快。

后,再次感谢华清远见的所有老师,他们在学习和就业过程中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