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感言:四个多月的培训,感觉学了大学四年的内容  

来源: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学员姓名:谷金冬
  所在班级:北京1004期班
  就业单位:北京傲天动联
  工作职位:嵌入式应用开发工程师

 

 


不知不觉,已经入职一段时间了,回想起前段时间在华清的学习生活及找工作的经历,感触挺深的。

在华清培训的四个多月里,使我对嵌入式这个行业有了很多的认识,我以前是学电子信息的,linux操作系统先前我没接触过,可以说一点基础都没有,对于嵌入式这个行业,也就是有一些微不足道的C编程基础,况且已经三年没碰过C语言了,上学时就不喜欢编程这一块儿。短短的四个月,华清的老师带着我从C基础一点一点的学起,开课前的一周C基础的补习,让我三四天之内又拿起了C语言,很快一周多就喜欢上了C编程。对于系统这一块,上课不敢开小差,怕错过落下内容,尽管六七月份那会正热,上课时困了就去洗把脸,可我也坚持下来了,认真听讲,做笔记,课下多看书,多在PC机上操作,系统这一块就很快就上手了。接下来核心的还是C编程,不管是linux内核源代码,还是自己编写自己的程序,C语言贯穿始终,每天都要用。曾老师的C编程讲的特别经典,以至于后来我们这一期学员没有一个不佩服曾老师的,尤其是他讲解编程思路,现场在PC机上敲写代码,都是言简意赅,正中要害。从曾老师这里学到很多很多,其实到后来找工作时也发现,不管是你应聘公司参加的笔试,还是今后做应用层的编程,C编程和C高级编程是今后工作之本。所以,我始终没敢落下这一块的回头复习,自己感觉把这一块的基础掌握的还行。怎么说那,刚出来的人,做底层驱动的很少,感觉没有个三五年应用层或内核的开发经验,做底层会很吃力的,所以培训完后,自己也是决定找一些作应用层的开发,还是那句话,应该把C编程及高级编程掌握好。

四个多月的培训内容,感觉学了大学四年的内容,内容真的很丰富,有的也很专,工作中很实用。

接下来就是就业裴老师安排面试了,整整一周多都是在面试,每天一个,有时两个,从海淀跑到朝阳,从朝阳跑到东城区,虽然很累,但我还是很开心,因为这样我可以更快的实现自己的理想。

功夫不负有心人,目前我在一家中等规模公司,公司比较有潜力,做路由器的,这也是自己喜欢的一个方向。北京到处都是人才,这里永远不缺人,2000多万的人口,堪比一个中等的人口,可见竞争是何等的残酷。在此,要感谢华清老师给予我提供了这次机会。

眼下就是好好工作几年,趁现在还年轻一些,身体健康健康,多学一点自己喜欢领域的知识,积累几年工作经验,为今后铺好路。

后感谢华清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的所有老师们,谢谢您们的辛勤培育及热心帮助,今后回想这将近五个月的生活,感觉是那么的充实,在自己的人生道路选择上留下了精彩的一笔。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