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感言:详做笔记,打好基础,保持良好的心态  

来源: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学员姓名:何彦兵
  所在班级:北京1003期班
  就业单位:北京云图永联冬
  工作职位:软件开发工程师

 

 


首先,非常感谢华清给我们这些热爱嵌入式领域的学子们提供好的学习环境和平台。转眼我工作有一段时间了,在此谈谈我的一些感想。

四个月的学习过程中,首先让我感受深的是,做好笔记,由于学的知识较多,所以一定要把笔记做详细。在遇到问题时,要多和同学交流讨论,这样既增长了知识,又能很好的复习学过的知识点,同时也能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现在在工作中,如果遇到问题,也会把以前的笔记拿出来看,真的帮我解决了不少问题。

其次,基础一定要打扎实,工作之后才知道,作为一名没有工作经验的学生,其实企业看中的还是你的学习能力和是否有值得培训的能力。所以只要把基础C语言,数据结构,网络编程,TCP/IP协议等(还有课程中讲过的,就不一一说了)掌握熟练就可以,在工作中根据实际的项目,慢慢积累经验。

后,我再谈谈心态,从一开始来学习,我们就要抱着从头开始的学习态度,踏实认真的学好每一阶段的知识点。面试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冷静的头脑,听清楚面试官提出的问题,及他们想要了解你哪方面的信息。这样我们才能给出核心信息,得到企业的认可。后续在面试过程中多与就业老师沟通,经过几家面试后,就能了解其中的技巧。

再次感谢华清各位老师,祝你们工作愉快!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