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冒泡排序遍历所有学校,后华清沉在了底  

来源: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      

    
  学员姓名:刘俊杰
  所在班级:北京1004期班
  就业单位:裕兴软件
  工作职位:嵌入式应用开发工程师

 

 


我到北京的时候还是春天,现在已经秋天了。当初在选择学校的时候,我把所有北京的培训机构列了个名单,然后用冒泡排序遍历所有的学校,后华清沉在了底。于是我毫不犹豫的踏上了北上的火车。

刚到学校的时候想想这四个月挺漫长的,我们几个还在讨论这相当于学校的一个学期了啊,可是现在四个月就这么轻飘飘的过去了,所以后来的同志们一定要从第一天起,就应该把它当做后一天来学习,当然我也是这么做的。不然我的头发也不会掉这么快。

我想可能很多同学们可能都跟我一样都不是计算机科班出身的,但是大家都为了共同的目标,共同的兴趣来到这里来学习,只要有兴趣,而且有华清的良师指导,再加上自己的努力,我都坚持下来了,而且还学的不错,像我这么笨的都可以,还有谁不可以。

这四个月来,带给了我知识,带给了我友谊。这四个月写的代码比我前二十多年写的都多,为什么呢,出来混总是要还得,就怪以前写的太少了。人的一生很少有这样的时候,有这么多志同道合的战友,每天一起学习,一起吃饭,一起讨论问题,一起侃侃大山,我总觉得这样的生活真是乐无边,根本没有痛苦可言,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你心里想这个世界时什么样的,他就是什么样的。所以后来的同志们,千万不要把这四个月当成是折磨,就连锻炼都不能是,这四个月完全可以来享受的,一旦你投入进去,你会发现时多么的美好,甚至在结业的时候我都不忍离去。

不懂得一定要及时跟老师提问,因为每个老师都是在他擅长的领域里在向我们传授知识,而且他们毫无保留,你会发现有时候你自己可能看一天都看不懂的问题,老师点拨一两下,你就会觉得茅塞顿开,豁然开朗。对,一切就是这么的神奇,书是越读越薄的,这里的老师就是把他们已经读薄了的知识,多少年经验的积累,多少年知识的沉淀在传授给了我们,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者也,华清的老师他们就是这样的人,每个老师都是各怀绝技,各有所长,我很珍惜每个老师给我们上课的机会,希望后来的同志们也一样。负责就业的裴老师可能大家接触的不是很多,但是这是一位非常认真负责的老师,空说无凭,举例为证:在我还一份简历都没投的时候,就已经接到三个面试通知了,并且被两家录用了,而我现在就已经在其中一家上班了!

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为什呢,因为他老人家知道自己也有很多不懂得地方。所以沟通特别的重要,跟你前面的,后面的,左面的,右面的,一个宿舍的,床上的床下的都可以讨论,你就会发现每个人都有专长的地方,多沟通不但可以让你获得更多的信息量,而且你会记忆的很深刻,重要的是大家还增进了友谊,这也算是知识外交了。每天我们在教室里,在食堂,在公交车上,在宿舍里,讨论着问题,至今我都能想象到当时我们讨论的时候揷出的那智慧的火光。

我很感谢华清所有的老师,是你们让我深刻的理解了什么是老师,什么是专业,王老师(王丽丽),冯老师,李老师,曾老师,王老师(王珊珊),丁老师,曹老师,裴老师,真诚的谢谢你们,感谢你们辛苦的付出;(排名不分先后,按四个月来出场顺序排列)。

我很感谢这四个月一直陪伴我左右的兄弟战友,是你们让我觉得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是你们和我一起度过了这美好而有短暂的四个月。

后祝愿华清的每一位老师家庭美满,吉祥如意,祝各位来华清培训的兄弟姐妹们学有所成,前程似锦!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