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他们实现了梦想中的华丽转身…  

来源: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上海分中心      

2010年的冬天,就在这个饱含浓浓辞旧迎新味道的岁末,又一批带着理想、振翅高飞的学员从华清远见上海中心的专业课堂走出,为了追逐心中的梦想,为了美好的生活和未来,他们告别了华清远见上海中心朝夕相处四个多月的老师和同学,在这样一个虽然寒冷但却充满激情的日子里,走上了专业嵌入式研发工程师的岗位。相信在经历了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上海中心几个月的磨砺之后、在经历了酷似 “集中营”般的高强度训练后,他们一定可以飞得更高、更远!

这里我们跟大家一起分享几名陆续从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上海中心毕业的学员故事,相信从他们每个人成功实现华丽转身的过程中,大家一定能够获得一些启示和帮助,一定可以充分体会到梦想的力量和成长变化的勇气……

从地铁发动机维护工到专业嵌入式开发工程师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上海中心嵌入式Linux&Android就业班1007期刘同学,上海海事大学暖通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之前3年的工作经验与嵌入式行业完全无关,主要从事地铁发送机维护、保养的工作,2010年11月从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上海中心毕业后,入职希姆通公司从事专业嵌入式开发工程师的工作,入职月薪9000元。

参加培训之前,小刘的月收入5000元左右,在问及为什么会放弃之前相对安逸的工作时,小刘的回答非常简单:就是想从事自己梦想中的研发工作,希望能够从事技术含量更高的工作,有更长远的发展。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的各位老师对他的印象是:学习初期基础不是太好,非专业出身,但是学习过程中非常虚心,也非常喜欢跟老师交流和沟通。从毕业前开始就业老师就同他一起制定了复习计划,在完成项目的同时,安排进行基础知识的复习。在面试的时候,他很灵活也表现得非常专业,终同时赢得了几个公司的Offer,实现了从非专业到专业的华丽转身!

从毫无经验的本科毕业生到成熟的专业研发工程师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上海中心嵌入式Linux&Android就业班1007期吴同学,河南信息工程大学通信工程专业应届毕业生,课程结束时他同时获得多家企业的Offer,经过慎重的选择和考虑,他终选择了上海傲信通信公司,从事专业嵌入式研发工程师的工作,入职月薪3500元。

值得一提的是,小吴的基础不错,而且性格和表达都比较好。在后一个阶段面试的过程中,他都会按照招聘要求进行充分的准备,面试之后也会非常注意总结面试中的问题,遇到不能解决的,就及时回到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请教讲师,并保持跟就业指导老师的持续沟通,正式因为他的用心和努力,他面试的每家公司基本都会给他offer,薪水也是有高有低,而低的就是傲信通信公司,问及小吴为什么会选择这个公司时,他表示自己看重的是兴趣和以后的发展。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上海中心各位老师对他的印象是:有自己的想法和目标,成长的非常迅速,踏实的作风一定可以帮助他实现更多的梦想和愿望!

从硬件测试工程师到嵌入式软件工程师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上海中心嵌入式Linux&Android就业班1007期黄同学,南昌大学电子信息工程09年毕业生,曾经有过短暂的硬件测试工程师的经验,2010年11月份从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上海中心毕业后,成功入职嘉骏信息科技公司,入职月薪4500元。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小黄之前从事过半年硬件测试的工作经验,月薪2000多元,与嵌入式专业完全没有关系,他的梦想就是希望通过强化的培训,终从事软件开发的专业技术工作。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上海中心各位老师对他的印象是:性格非常外向,英语不错,也是一个很懂得享受生活的人。或许正是因为如此,小黄在在面试过程中也遇到过一些小波折:在从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毕业之后,小黄跟就业老师表示并不想马上找工作,而是在家休息了一个月之后才请就业指导老师帮助安排面试。第一个面试的公司是一个非常好的外资公司,不论是从公司产品还是面试感觉到的工作氛围来说,他都很满意,但是由于之前一个月的放松并没有继续巩固知识,所以面试没过,经过这件事情之后,小黄非常懊悔,第一次面试失败回来后,就主动跟就业老师提出:要闭关两个星期。两周之后就业老师再次帮助他安排了面试,这回他只面试了一次就被成功的录取,真正实现了自己从硬件测试到软件开发的华丽转身!

从电脑维修到Linux系统开发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上海中心嵌入式Linux&Android就业班1007期于同学,黑龙江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09届毕业生,2010年11月份从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上海中心毕业后,成功入职蓝色快车公司,从事Linux系统开发工程师的工作,入职月薪4750元。

在与小于交流的过程中,可以感觉到他是一个性格外向的人。由于自己基础偏弱的原因,小于感觉自己驱动高级部分掌握的不是太好,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弱点,经过跟就业老师的沟通后,小于终确定了主攻应用开发和系统开发的内容,后找到了一个适合自己的工作,薪资提升了近一倍,也成功实现了从一名电脑硬件维修工程师到Linux系统开发工程师的转变。

从年薪20万到年薪30万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上海中心嵌入式Linux&Android就业班1007期许同学,上海大学通信工程专业在读博士生,在选择来华清远见学习之前,他咨询并考虑了很久,在经过充分地了解和沟通之后,小许终理智地选择了嵌入式专业、选择了华清远见。2010年11月份在从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上海中心毕业后,成功入职某公司,从事总经理助理兼项目经理的工作,年薪30万。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上海中心各位老师对他的印象是:工作经验丰富,学习目标明确,爱问讲师问题,学习非常认真。他的学历加上他的经验再加上在华清远见学到的专业技能让他毕业之后一周内就自主就业,在他上班前的两个星期里,小许还继续在教室里学习,不断向讲师请教问题,目前他主要负责项目的开发和团队管理的工作,现在工作期间如果遇见问题,他还会回到华清远见请教专业讲师。如今他终于实现了从普通工程师到专业项目经理的成长和角色转换,顺利走上了专业管理岗位的工作!

华清远见上海中心还有许多成功就业学员的真实故事,篇幅有限不能一一与大家分享,希望他们今天的努力和成功是我们明天前行的方向和动力!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