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感言:学习,永不止步  

来源: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深圳中心      

    
  学员姓名:罗*雄
  所在班级:深圳1112期班
  就业单位:鼎智通讯
  工作职位:android驱动工程师

 

 


在华清远见为期四个月的学习生活还有几天就结束了,不久我的大学生活也将要宣告结束。现在回想起来,在华清远见这里学习安排十分的紧,学习起来要花很大的精力,但却值得!努力过了才能收获,而且珍贵。在这里不仅学到了专业的东西,还交了很多的朋友。

大二,自学51单片机,大三,我开始接触、学习嵌入式的。首先感谢我的一位师兄,他在我学习初期给了我不少帮助。虽然说我还有两个队友,华和翔,但是毕竟是靠自学,而且我们都是初学者,很多时候还是搁下ARM的学习。而去参加一些大学生电子设计和飞思卡尔之类的比赛,获奖了,但是我感觉知识上的空虚,什么都不是…那个时候的我,迷茫了。

大四了,下定决心苦练嵌入式相关。自学日子效率很低的,借助百度和谷歌,但却迷失在知识的浪涌之中,一点一点地学习,始终没个头…

当时也大四第一学期快结束了,想找个工作,工资低点,可以学东西就好。但是未能如愿。翔电设的时候收到粤嵌的传单,于是有了培训的念头。也不知道怎么查到华清的,后我也被蛊惑过来了。哈哈,说是蛊惑,其实也是自己经过思想斗争,认真考虑过的。由于对华清远见不了解,学费也不少,还有就是花了好几个月,不知道效果怎么样,不过出于对嵌入式的热爱,我还是来到了华清远见,开始了四个多月的学习。在这里不仅学到了专业的东西,还交了很多的朋友。

虽然说学习还是在自己,老师只能起引导作用。但是,有老师引导,学习起来的效率是自学的N倍,就我而言,一天相当于之前自学2个星期差不多。我有几点小的经验:

1、 C语言的重要性还是得强调,它是linux嵌入式的主要语言,是编程的基础。而且现在很多的笔试题都是以C为基础的。

2、 多动手。通过动手,可以深入的了解知识点。即使不能完成任务,也不要灰心,因为我们学习的目的是掌握知识,在动手的过程中,发现有些东西没有理解或者不知道从何处下手,就问老师、同学,这就是我们的收获。知道自己的不足,才能去改正。

3、 多与人沟通。无论是和老师还是同学,都要多沟通。当你有疑问、有困惑,不要闷在心里,要多与同学、老师交流。

在华清远见的日子马上就要告一段落了,但是我的学习不会停止。而现在面临大压力的就是就业的问题了,作为一个还未毕业的大学生,毕竟自己是没经验。也要回学校准备毕业设计,这里所学到的很多知识是在大学所不能学到的,但这些在工作中却是真正能够用的上的,而且华清远见的很多老师都很负责,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又或者是就业方面都很负责,他们能够很耐心的为你解决很多困惑,这一点作为一个教育培训机构而言,我觉得很重要。

为此特别感谢深圳华清远见的老师们,感谢华清远见能给我这么好的一个学习的平台,让我学有所成。学习,永不止步。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