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感言:让学生安心的老师  

来源: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成都中心      

    
  学员姓名:柯慧*
  所在班级:成都1201期班
  就业单位:大连网月科技
  工作职位:嵌入式LINUX开发工程师

 

 


提到工作,很多人都会抱怨找它的艰难,很多人都会对工作产生莫名的慌张,然而,每当我提到工作,我的心里就会暖暖的,很安心,很自信,很满足。不是因为我有多强多强的能力,也不是因为我找了一个多轻松多轻松的工作,而是因为,我的身后有华清远见,有华清远见的老师们的支持,有华清远见的老师们不遗余力的帮助,有华清远见的老师的温馨陪伴,有那么一群让学生安心的华清远见的老师。

记得到华清远见,上的第一门课就上C语言,计算机学院出来的我本以为可以在学C语言上占一定的优势,结果我发现我错的离谱,这里的学习不像在学校里,只要你能把功能运行出来,不出错,就OK。在这里学习,“把功能演示出来不出错”这是基本的要求,然后你要考虑算法的优越性,资源的节约性,程序的可读性等细节问题。也是在这门课上,我写程序的规范性彻底得到纠正。

很震撼我心底的一门课是,linux高级编程。上第一节课的时候,李老师那种强大的气势,那种对知识认知的深刻程度,一下子就把我征服了。李老师在课上说的那句话我一直都记得很清楚:如果你对C语言有感觉,你就应该有写1万行代码的能力,如果你对C语言熟悉,你就应该有写10万行代码的能力,如果你对C语言精通,你就应该有写20万行代码的能力!李老师说这句话时所散发出的那种强大的自信的气势,正是我所追求的境界。

不得不提的一门课程:android课程。每次一提到android,我的心就暖暖的,因为我遇到了一个经常跟学生分享工作经验,鼓励学生,很善良很有亲和力,学生遇到问题第一时间帮学生分析, 让学生不会感到心慌,给学生安全感的老师:王老师。王老师让我明白了:只要是事情就一定会有解决的方法,关键是你愿不愿意去找出这个方法。

找工作期间是激动人心也是彷徨不踏实的时候。这个时候我们的就业老师黄老师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在黄老师的帮助下,我们陆续去参加各种面试,每次面试前黄老师都会把要注意的细节,需要准备的知识给我们讲明白,让我们每次去面试都心中有数。在毕业前,华清远见会安排几场面试,不是我们去公司,是公司带着他们的技术人员和行政人员来华清远见,笔试面试一天就可以完成,省去了很多时间。而我拿到的就是来华清远见的那几家公司中的一家公司的offer。记得那时,那家公司打电话让我去公司详谈之前我是比较紧张的,心里很没底气,我不知道到了那里我该问些什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是黄老师,很耐心的帮我分析情况,教我怎样面对企业,教我很多技巧与方法。当我顺利拿到offer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马上打电话给黄老师,谢谢黄老师对我的付出。

华清远见有这么各具特色的老师,每个老师都是那么的让学生安心,感觉只要有他们,就没有什么事情是值得心慌的。感人的一句话是陶校长说:记住,虽然现在你们从华清远见毕业了,但华清远见永远是你们的后盾!当时真的感动到心底了,大学读了几年的母校,毕业了就毕业了,该独立了,从来没有人提过我们毕业了还有后盾还有可以憩息的地方,而在华清远见四个月,毕业了,会有人对我们说,即使毕业了我们也不是一个人,我们还有后盾。从来到华清远见,到离开华清远见,华清远见的老师一直都是那么的让我们安心,安心去追寻自己的梦,累了,想憩息的时候,我们可以很安心的说,我们还有华清远见!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