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感言: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来源: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成都中心      

    
  学员姓名:黄*
  所在班级:成都1203期班
  就业单位:成都卡莱博尔
  工作职位:嵌入式开发工程师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4个月过去了,从刚入学的担心忐忑,到后顺利找到工作。

我原来并不是做开发工作的,在大学的时候接触到一些开发,但并不是很精通,转过来做嵌入式开发,刚开始的基础部分显得计较基础,但到后面就有点困难了。只要自己坚持住,一点点的啃,4个月时间一晃也就过去了。

现将我的一些经验小结一下吧:

从学习过程中我觉得重要的还是自己的笔记和总结,4个月的知识,如果你要靠自己完全记住,是不可能的,而且教的知识很广很泛,每将一小章建议做一些自己的笔记总结,尤其在系统移植过程中,很多都是操作流程上的东西,当时操作没问题,如果不做好笔记过一两周就会忘记,很多人想着让别人做好,自己 拷贝过来看就行了,其实是很有问题的,自己的笔记自己过了大脑是自己消化的东西,如果看别人的,你理解是很不深刻的。

在做项目的时候一定要清楚自己的做的是什么,面试的时候一般都会询问你项目的问题,你遇见问题是如何思考,如何解决问题的,如果你表达不行,平时就应该多练习,在面试的时候则是需要你将项目讲出来的时候,如果平时没做好这一块,面试的时候你讲不出来或者讲不清楚,那在找工作会更困难一些。

7月是找工作的淡季,很多公司项目都在实施过程中了,也有些企业接了些紧急的项目需要人手。找工作前得先做好准备,第一,c语言基础得过关,多做些c语言题目,毕竟现在的公司首先是笔试,如果笔试很差的话就失去了面试的机会,就算你很厉害,面试机会都没有,就别提拿到offer了,所以这得发扬我们高中的精神题海战术。

在华清远见的收获,是在知识上给我很强的铺垫,也是我人生当中难得的记忆,希望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一步步走好。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