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感言:兴趣很重要,积累很重要,实践很重要  

来源: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上海分中心      

    
  学员姓名:彭**
  所在班级:上海12041期
  就业单位:上海洛克机电
  工作职位:嵌入式研发工程师

 

 


从小时候就觉得电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对电器产品有很强的好奇心。小时候弄坏的小电子产品不少。就为了折开看一下里面有什么东西。折完就装不回去了。总是会多出一些零件在外面。后来上大学时就报选了电子专业。想把电子一块好好学学。但是三年学下来。发现学校里的东西根本只是停留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水平。和现实当中完全不是一个水平。就这样。迷迷糊糊的毕业了。到工作当中,才根据项目需要,一点点的补充着不足。

智能化已成为发展的大趋势。系统集成与自动化程度的提高使得软件的地位越来越高。驱动的需求大幅的提高。越来越发觉自己对软件编程这一块是工作当中的短板。于是辞了职来到华清培训嵌入式。在这里的几个月下来。前期绝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进行理论的讲解。对软件编程思想及整体架构的培训。通过一点一点的积累,自己对软件一块开始有了个模糊的认识。随着课程的展开。代码量的增多,慢慢发现了软件一块的好处。同时也发现这一块并不是好学的。里面的东西很多。培训的课程内容比较丰富,涉及到了常用技术的方方面面。单个每个点来说,不可能弄得精通。再说。时间也来不及。具体还得根据个人爱好和以后工作方向。在这里,能给你把种种技术的神秘面纱给揭开。至于后期的细节,得根据工作情况而定。

找工作时面试了几家公司。有大型企业也有小型公司。比较下来觉得,大型企业更多是关注你在某一块上面会不会。精不精。小公司更多关注的是你是不是全会,需要全材。这种时候就看个人偏好了。当初自己离职来培训就是希望能走软件一块。所以就排除了那种能成为全才的机会。因为我觉得那样的公司底蕴不深。对什么东西是求快而不是求精。(这只是个人看法)几轮下来。确定了现在的目标企业。在这里做底层驱动。平时也做硬件开发板,用于调试程序。这正合自己当初的想法。而且我也是电子专业的。也不想把本行丢掉。

希望自己在这里能有个成长的机会。能把在华清培训时学会的编程思想和编程技能用于工作当中。也希望在华清一起培训的同学们也能找到理想的工作。

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学员新就业风云榜 >>